注册

济南机场路将南延至唐冶片区 将来去机场更方便


来源:山东商报

日前,记者获悉,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明确将补助机场路及南延工程3亿元,用于支持济南市机场路及南延工程建设。这意味着届时市民从市区东部驾车可以直通济南国际机场,与机场高速相比,市民将不用再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

原标题:机场路将南延至唐冶片区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李世武) 日前,记者获悉,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明确将补助机场路及南延工程3亿元,用于支持济南市机场路及南延工程建设。目前,项目立项及相关支持性报告已基本完成,招投标工作已经开始。据悉,该项目全长17公里,双向四车道,计划2015年6月前全部竣工。

据了解,济南市内目前的机场路是市民进出济南国际机场的一条重要通道,机场路自1991年建成以来,二十多年来一直没有进行系统升级改造,路况早已无法适应沿线经济的发展需要。特别是近些年来,由于大型车辆较多,机场路路面破损情况比较严重所经小清河的大桥已在去年成为危桥,禁止大型车辆通行。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济南市交通运输局早就提出对机场路实施建设改造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机场路将进行全面道路升级。记者采访获悉,机场路及南沿工程全长17.2公里,北起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南、机场高速收费站北,南至唐冶片区龙凤山路,途经临港、遥墙、鲍山、董家、郭店、唐冶等6个街镇。其中,起点至S102线为改建,长14.2公里,拆除现有小清河桥后新建8孔30米连续梁桥,拆除原跨济广高速分离立交,结合青银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按照远期八车道扩建进行预留跨径,设长336米连续梁桥;S102线至龙凤山路与贞观街交叉口段为新建,长3公里,平交S102线,下穿胶济铁路。全线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24.5米,设计时速80KM/h。

日前,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明确将补助机场路及南延工程3亿元,用于支持济南市机场路及南延工程建设。目前,项目立项及相关支持性报告已基本完成,招投标工作已经开始。据悉,该项目全长17公里,双向四车道,计划2015年6月前全部竣工。这意味着届时市民从市区东部驾车可以直通济南国际机场,与机场高速相比,市民将不用再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机场路 济南国际机场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