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仁隆花园疑物业乱收费


来源:中国山东网

烟台市李先生购买了仁隆花园小区二期的房子,并按要求交了物业费,后来李先生得知二期的物业费等费用比一期要高很多,感觉非常疑惑的他只好向中国山东网山东民声栏目求助。后来,李先生了解到,仁隆花园小区一期的物业费一直是每平米每月0.2元,最近才涨到每平米每月0.5元,也比二期的物业费每平米每月低了0.3元。

原标题:烟台仁隆花园疑物业乱收费 物价局:今年出新规规范

烟台市李先生购买了仁隆花园小区二期的房子,并按要求交了物业费,后来李先生得知二期的物业费等费用比一期要高很多,感觉非常疑惑的他只好向中国山东网山东民声栏目求助。烟台市物价局表示,今年将出台新政策,对物业收费进行进一步规范,尤其规范物业收取的停车位租赁费用。

市民疑惑:同一小区物业收费怎么不一样?

李先生购买了烟台市福山区仁南苑街95号仁隆花园小区二期的房子,因为只有交了物业费才给新房钥匙,所以李先生按照小区的要求,支付了每平米0.8元的物业费,目前新房正在装修。

后来,李先生了解到,仁隆花园小区一期的物业费一直是每平米每月0.2元,最近才涨到每平米每月0.5元,也比二期的物业费每平米每月低了0.3元。

“同一个小区,同一个物业,在服务水平相同的情况下,为什么一期和二期会相差0.3元?这些钱差在哪里?物业定费用的时候有什么依据?”李先生觉得很疑惑。

此外,让李先生感到不满的是,仁隆花园小区一期和二期的停车位租赁费收取的标准也不一样。“一期停车位租赁费用为每月50元,二期停车位租赁费用为每月80元。这样的收费差别又是为什么?”

物业:新小区比老小区收费高是正常现象

记者联系了仁隆花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仁隆花园小区一期是刚交付使用的新房子,各方面配套设施都比较完善,而仁隆花园小区一期是老房子,已经交房十多年。“相对于那些老房子,我们物业在管理维护新房子时要付出更多精力和成本,物业费相对定的也高一些。”

该工作人员举例,新房子的室内设施保质期是两年,室外设施保质期是五年,业主的房子在保质期内如果出了什么问题,可以由物业协调开发商进行维修;但是出了保质期的老房子,如果房子出了什么问题,物业就可以不用再管了。

“二期的物业费在物价局的备案就是每平米每月0.8元,我们并没有乱收费。”该工作人员说。

针对一期和二期停车位租赁费定价不同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只能给记者解释这么多。

物价局:新物业费收费管理办法今年出台 规范停车位租赁费

记者通过烟台市福山物价局了解到,仁隆花园小区二期物业费在物价局的备案确实为每平米每月0.8元,在政府指导价的范围之内。工作人员表示,前期(房子刚交付时)小区物业收费为政府指导价,每平米每月最高不能超过1.2元;后期,小区有业主委员会之后,物业费由业主委员和物业协商定价。

此外,记者了解到,针对小区停车位租赁费用问题,烟台市物价局目前并没有相关政策标准。

“今年我们将出台新的物业费收费管理办法,会对小区停车位租赁费用做出规定。”烟台市物价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的物业费收费管理办法确定今年会出台,但是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中国山东网 张敏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仁隆 物业费 花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