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山路边水果摊缺斤少两


来源:胶东在线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网反映,自己在莱山万光小区西门附近的路边水果摊购买芒果时,原本2斤2两的水果,回家一称少4两。4日晚上8:30,李先生在万光小区西门路边摊购买了2斤2两小芒果,共花了16元,回家一称发现少了4两。

莱山万光小区西门附近的路边水果摊贩

原标题:莱山路边水果摊缺斤少两2.2斤芒果短秤4两(图)

胶东在线网5月6日讯(记者衣岩伟)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网反映,自己在莱山万光小区西门附近的路边水果摊购买芒果时,原本2斤2两的水果,回家一称少4两。5日,记者走访发现,好多市民都或多或少遇到过商家短秤,对此,莱山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可以拨打689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4日晚上8:30,李先生在万光小区西门路边摊购买了2斤2两小芒果,共花了16元,回家一称发现少了4两。 “那一排水果摊中这家最便宜,当时没多想就买了,结果贪便宜吃大亏了。”李先生说,这是自己第一次遇到短秤,当时着急回家,再就是钱也不多就没过多追究。

采访发现,路边摊贩所卖水果的价格比一般超市要便宜,在其他超市要卖八九元一斤的小芒果,这里只卖七元一斤。在烟大市场买菜的闫女士表示,在路边无证摊贩处购买水果被缺斤少两,往往因为没有购买凭证而无法维权,只能吃一堑长一智。“我之前买过3斤砂糖橘,被坑了5元钱,回去找摊主也没用,他不承认,说不是在我这里买的。”闫女士说。

莱山区桐林路西首的一家水果超市的店员孙先生说,经常有图便宜、图方便的市民,在路边摊买菜或者水果后到自己店里“过二遍秤”,“前几天有个市民买了俩西瓜,被多收了8元,就是因为路边的便宜,都是一样的进货价,价格便宜了,肯定从秤上‘找’回来。”孙先生说。

据孙先生介绍,好多老年人为防止被短秤,大都随身携带小秤。而大多数年轻人则嫌麻烦再就是缺乏防范意识,往往被坑后因为钱数不多,放弃维权,从而助长了违法摊贩的气焰。

莱山区工商管理局消费者投诉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市民遇到缺斤少两的情况,可以拨打689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他们会派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芒果 莱山路 万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