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电子秤市场调查:缺斤少两随便调 能骗过检查


来源:齐鲁网

”  青岛市某电子秤销售商工作人员:“没有,所有的秤都能调,价格高的,只是说其他方面质量好,和别的没有关系。青岛市某电子秤销售商工作人员:“这个用起来方便,车站、大学都是这样的秤。

原标题:重磅:电子秤随便调秘密到底在哪里?

齐鲁网10月2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记者来到青岛市市北区某电子秤集中销售的商业街进行了走访,据记者了解,这是青岛市电子秤最大的销售点之一,很多超市和商铺都从这里提货,记者走进了一家出售电子秤的商户。

青岛市某电子秤销售商工作人员:“有一款折叠的220,这边还有一款230。”

记者看到,这家店的展柜上摆放了上百台电子秤,最常见的超市用台秤。商户介绍说,价格一般都在200元左右。记者将遭遇到的“买一斤给七两”的情况向商家进行了咨询,对方坦言,这是调秤了。

青岛市某电子秤销售商工作人员:“他那就是调了。”

记者:“怎么调的?”

青岛市某电子秤销售商工作人员:“这个不要调。

这位商户说,电子秤都有芯片,只要改变了芯片的灵敏度,一切数据都可以修改。而且,调秤并不困难,甚至不用拆机,直接利用电子秤上的键盘就可以操作。

青岛市某电子秤销售商工作人员:“看着是挣了,其实你丢了一个顾客。不要这么做。”

然而,并不是每一位卖秤的商家都在坚守道德的底线。在另一家出售电子秤的柜台,店里的销售人员便称,买秤可以免费调秤。

青岛市某电子秤销售商工作人员:“可以调。”

见记者有意购买,这名男子还向记者支起了招,调秤归调秤,这个行当也是有原则的,不能调的太高,否则容易让人发现。

青岛市某电子秤销售商工作人员:“调个一两半两可以,调个三两有点儿坑人了。”

这样的说法,真是让人苦笑不得。记者提出想要见识见识如何调秤,男子现场演示了起来,调秤过程中,男子并没有对秤进行拆解,而是直接在秤的数字键盘位置来回按,五分钟后,男子表示可以了。果然,当记者再次测量时,原本500克,也就是一斤的东西,直接变成了550克,多出来50克。

青岛市某电子秤销售商工作人员:“看是不看不出来的,谁看都看不出来。”

男子表示,调好之后,电子秤便一直处在缺斤少两的状态。如果想要调回来,只能找他们帮忙。对于调秤的原理,男子一直避而不谈。

记者:“这个和秤的质量有关系吗?”

青岛市某电子秤销售商工作人员:“没有,所有的秤都能调,价格高的,只是说其他方面质量好,和别的没有关系。”

随后,店主同意以160元的价格,将调好的秤卖给记者。不过,男子表示,使用这样的秤,一旦有执法部门前来调查,会很麻烦。如果想要避免麻烦,那就需要多花点钱了。他们是怎么做的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电子秤 男子 去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