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刚放寒假28个孩子出事


来源:水母网

寒假是儿童、青少年意外伤害频发的时期。 1月26日20时59分,龙口城区的17岁男孩不慎摔伤头部,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紧急前往现场救治,由于抢救及时,受伤男孩伤情稳定。

原标题:烟台刚放寒假28个孩子出事 交通事故摔跌伤为主

水母网2月4日讯(YMG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吴明顺 陈金祥) 寒假是儿童、青少年意外伤害频发的时期。据分析,造成儿童、青少年意外伤害事故中,主要是交通事故、摔跌伤、鞭炮伤、煤气中毒、烧烫伤等。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最近一周,烟台全市120共出诊急救18岁以下未成年人急症达28人。

1月26日20时59分,龙口城区的17岁男孩不慎摔伤头部,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紧急前往现场救治,由于抢救及时,受伤男孩伤情稳定。

1月27日21时09分,开发区某小区的8岁女孩出现头晕恶心,家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后被迅速赶到的120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后经诊断为煤气中毒。

2月1日凌晨3时40分,莱阳一13岁女孩在家恶心、呕吐、大小便失禁,家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给予输氧等救治,由于抢救及时,小女孩病情稳定,后经诊断为煤气中毒。

2月1日19时34分,家住龙口13岁男孩不小心发生车祸,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指令就近的救护车出诊。数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立即对男孩进行止血、包扎等处理,并迅速拉回医院做进一步抢救。目前,该男孩病情稳定。据统计,刚放假就有28个孩子发生意外事故。

温馨提示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各位家长:应加强对孩子交通安全和防范危害知识教育,学会自我保护。

对生煤炉取暖的家庭,要特别注意宅在家里孩子的安全,谨防煤气中毒。春节期间,家长还要特别教育孩子不要玩火,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意外伤害事故,家长最好学点急救知识,关键时刻开展自救互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摔跌伤 寒假 交通事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