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城郊区域将新建8所学校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1日讯 (YMG记者李鑫 通讯员王义晓)今年,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家门口”教育,烟台芝罘区全面推行实施了禁止择校的举措。 其次,烟台芝罘区教体局推进了校舍建设、布局优化、办学条件改善三大工程,重点加快南部、西部区片学校建设步伐。

原标题:烟台城郊区域将新建8所学校 规模在20至30个班

水母网12月1日讯 (YMG记者李鑫 通讯员王义晓)今年,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家门口”教育,烟台芝罘区全面推行实施了禁止择校的举措。新政策实施后,烟台芝罘区教体局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哪里缺哪里补”的原则,围绕师资、教学设施配备、业务专项指导等方面,有针对性地采取了应对措施。

30余名市区中小学教师,到城郊学校任教

针对个别城郊学校师资紧张的实际情况,烟台芝罘区教体局加大了教师的调配力度,优先满足城郊学校的教学需求。在干部配备方面,结合新一轮中层干部竞聘工作,从市区学校交流老师到城郊学校任职,共提拔交流中小学中层干部158人。在新教师分配方面,加大对城郊学校和缺编学校的倾斜力度,共为城郊学校安置新教师56人,占新教师总数的72%。在教师流动方面,启动新一轮教师轮岗工作,把市区学校教师参加轮岗将作为职称评审及晋级升档的必备条件和评先树优的前提条件。目前,已安排30余名市区中小学教师到城郊学校任教。

其次,烟台芝罘区教体局推进了校舍建设、布局优化、办学条件改善三大工程,重点加快南部、西部区片学校建设步伐。新建的军民小学新学期开学投入使用,下曲家小学年内将完工。这两所学校的建成,将更好地满足市区南部居民学子的上学需求。今后三年,计划投入约8.6亿元资金,用于龙海中学、南尧小学、西牟小学等26所学校新建和加固改造。其中,计划投入3.2亿元,完成锦绣新天地小学、姜家小学、通世新城小学、官庄小学、上尧小学等8所城郊区域学校新建工程。目前,8所规划学校的方案设计已完成,并通过了规划部门的审批。此外,所有学校均按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要求设计,规模在20—30个班。学校建成后,将新增优质学位8600余个。同时投入3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城郊学校班班通、课桌椅以及各种教学仪器设备的配备,配备微机300台、课桌椅2000套,满足学校教育教学的需求。

全面禁止择校,打好均衡“升级牌”

烟台芝罘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禁止择校后个别区域个别学校出现的生源增多的现实问题,烟台芝罘区教体局组织教研员专题开展了“禁止择校后由小变大学校”业务专项指导活动。一方面,组织各学科教研员深入学校,从备课、授课、作业布置与批改等各个环节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提高教师的业务素养。一方面,启动优秀教学资源进学校活动。组织全区的优秀学科教师走进这些学校,根据学校实际需要,为他们送去优秀课例和专题讲座,实现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到专家和名师的指导与服务。一方面,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优势。依托“网络与数据中心”,重点加大“芝罘阳光教育社区”和“智慧网络教研系统”普及应用力度,通过校园空间、教师空间、班级空间、阳光课堂的高度开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区范围内的广泛共享。

此外,烟台芝罘区教体局积极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全方位宣传好芝罘教育均衡发展的成果,更好地引导学生家长认识到均衡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全面禁止择校的必要性,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教育均衡发展 办学条件改善 学校教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