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11月新建商品房同比涨8.5% 创年内最高涨幅


来源:水母网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走势。刘建伟指出,11月份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虽然继续略有扩大,但从近几个月的同比涨幅比较分析看,涨幅扩大的势头明显见缓。

原标题:11月烟台新房同比涨8.5% 创年内最高涨幅

水母网12月19日讯(YMG记者李少鹏)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走势。70个大中城市里,6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涨幅最为1.3%,最低为下降0.5%;69个城市同比上涨,最高涨幅为21.9%,最低为下降1.2%.继"银十"的火爆之后,烟台楼市继续在年末保持热度。11月,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8.5%;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4%.这已经是烟台新房、二手房同环比价格指数分别连续10个月和6个月双双上涨,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更是再创年内新高。

新建住宅

同比涨幅再创年内新高

尽管"金九银十"已过,但烟台楼市在年末依然坚挺。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1月,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8.5%.在各户型房屋中,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产品环比价格分别上涨0.4%、0.7%、0.8%,同比价格则分别为上涨8.2%、9%和7.3%.这是继今年2月份以来,连续第9个月呈现同环比双双上涨的走势,同比涨幅更继10月份的7.8%之后,连续第二个月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新建住宅价格的持续上扬,也使得二手房市场价格持续坚挺。1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4%.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价格分别上涨0.4%、0.4%和0.6%;同比价格则分别上涨6.2%、5.8%和4%.

市区新房

成交量创两年内月度新高

价格的持续上涨,离不开成交量的保障。据水母网同策数据显示,11月烟台六区楼市共成交4972套,较十月的4310套成交量上涨了15.4%;与去年同期成交2707套相比,更是同比上涨83.7%.记者在汇总近两年市区楼市的每月新建住宅数量后发现,11月近5000套的成交量已经达到了近两年的月度成交最高值,而此前月度成交量最高的是今年5月份的4656套。

对于11月市区楼市成交量的大幅攀升,同策咨询研展部经理孙建波分析表示,今年7-10月份市区有多个项目入市,但一直在11月获得预售许可后才与选房客户集中签约,从而造成了统计数据的集中增长。而且在经历"金九银十"的火热之后,市区多个刚需楼盘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开盘加推,吸引大量刚需客户入市购房。两方面原因共同发力,最终创下了近两年单月成交量的新高。

年末楼市

翘尾行情几成定局

11月通常是房地产市场的淡季,但火爆的销量和坚挺的价格走势,无疑给各房企冲击年末销量打了一针"强心剂".据记者初步统计,截至12月中旬,烟台市区楼市已经有9个项目开盘或加推,12月则有近20项目预计新开。12月仅过一半,市区楼市的实际开盘率已经接近5成,而11月全月实际开盘率仅将近4成,市区楼市在年末呈现翘尾行情将几乎成为定局。不过各房企在年末抢推新品的同时,也使得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建源营销总经理薛跃利认为,2013年将是楼市比较丰收的一年,但也促使明年新盘供应量增长。随着楼盘的增多,不仅项目之间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市区楼市各板块与板块之间、区域与区域之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相关新闻

70个大中城市69个房价同比上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走势。70个大中城市里,6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涨幅最为1.3%,最低为下降0.5%;69个城市同比上涨,最高涨幅为21.9%,最低为下降1.2%.初步测算,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6%,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

"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从一线城市情况看,1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有所缩小,深圳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二、三线城市情况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也有29个。

刘建伟解释说,11月份房价环比涨幅收窄的主要原因是,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城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提高了二套房交易成本,增加了保障性住房供应。特别是国家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市场交易有所降温。1至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0.8%,增速比1至10月份回落了1个百分点。

从同比数据看,房价同比涨幅扩大的势头也有所放缓。刘建伟指出,11月份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虽然继续略有扩大,但从近几个月的同比涨幅比较分析看,涨幅扩大的势头明显见缓。

相关新闻:

标签:涨幅 新建商品住宅 房价走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