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9123本驾照将作废


来源:水母网

昨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了12分的司机必须重新参加学习考试,全市尚有9123名被 “满分”司机驾驶人未接受安全教育,被记满12分的驾驶证将面临作废。

原标题:烟台9123本驾照将作废 因司机扣光12分未参加学习

水母网11月14日讯(YMG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圣凯 蒋楠)昨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了12分的司机必须重新参加学习考试,全市尚有9123名被 “满分”司机驾驶人未接受安全教育,被记满12分的驾驶证将面临作废。

据介绍,最严新交规实施以来,很多违法行为的处罚分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思想麻痹、经验不足的驾驶员因为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等违法行为一次性就可以被记满12分。来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科技科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尚有9123名“满分”司机驾驶人未接受安全教育,被记满12分的驾驶证将被停止使用。

据了解,大中型以上客货车(B1证)驾照,无论是因为一次性记满12分还是累计记满12分的,驾驶证将会被降级。驾驶证被扣满12分的驾驶员需要在15天内去参加学习,并参加考试合格以后才可以恢复。如果在驾驶证停止使用期间开车,将按照无证驾驶进行处理。到时候,“满分”司机面临的就不是简单的7天学习,无证驾驶按照交通法的规定将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交警重申,新交规规定,记满12分的驾驶员需要全天学习七整日,交警部门对于“满分”前来学习的司机,每天4次点名,如果有一次缺席,当天的学习作废,就需要继续延迟一天的学习。学习完毕后参加科目一考试通过后,按照程序可拿到驾照。但对于酒后驾驶的司机们,需在驾驶证暂扣六个月后才能领到驾驶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司机 满分 驾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