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男子驾照被扣谎称丢失补新证 刑拘10日并罚款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驾照被扣谎称丢失补领新证 男子被刑拘10日并罚款 水母网12月13日讯(YMG记者 李珑 通讯员 吕志松 王瑞国) 涉嫌交通肇事驾驶证被依法吊销还怎么开车?菏泽人乔某就想到了赶在驾驶证被吊销

原标题:驾照被扣谎称丢失补领新证 男子被刑拘10日并罚款

水母网12月13日讯(YMG记者 李珑 通讯员 吕志松 王瑞国) 涉嫌交通肇事驾驶证被依法吊销还怎么开车?菏泽人乔某就想到了赶在驾驶证被吊销前补领新驾驶证备用的办法,致使其在驾驶证被吊销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仍持驾照违法驾驶,直到被蓬莱交警查获。

日前,蓬莱交警在206国道北沟段查获一辆牌号"鲁F****8"的重型货车。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人乔某出示的驾驶证为真证,有效期从2012年6月开始,期限为10年,但上网核查却发现该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查知乔某于2012年9月25日在龙口市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吊销驾驶证,该吊销裁决被转递到菏泽市车管所。

既然驾驶证已被依法吊销,乔某手里为何还持有驾驶证呢?经询问,乔某2011年初因交通肇事被暂扣驾驶证后,于2012年6月以驾照丢失为由补办并换领了有效期为10年的驾驶证,而在2012年9月接到吊销驾驶证裁决后,乔某一直未到公安机关签收裁决并按规定上缴驾驶证,致使乔某这一年多来仍持有一本看起来合法有效的"驾驶证"继续从事货物运输,逃避处罚。

最终,乔某因吊销期驾车,被蓬莱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0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扣谎称丢失补 罚款 驾照被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