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洪暴发13人被困湖北一名驴友遇难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湖北省宜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19日晚6时10分,宜昌市兴山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兴山县黄粱镇孔雀谷13名驴友因山洪暴发被困山谷,其中一人头部受伤且伤势较重。据介绍,当天有两个驴友团共30人先后进入孔雀谷进行穿越,不料当天下午突降暴雨,在此期间有17名驴友顺利脱险,其余13人被困谷内。

原标题:山洪暴发13人被困湖北一名驴友遇难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湖北省宜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19日晚6时10分,宜昌市兴山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兴山县黄粱镇孔雀谷13名驴友因山洪暴发被困山谷,其中一人头部受伤且伤势较重。接到报警后,兴山县消防大队8名官兵1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施救。

据介绍,当天有两个驴友团共30人先后进入孔雀谷进行穿越,不料当天下午突降暴雨,在此期间有17名驴友顺利脱险,其余13人被困谷内。

19日晚7点左右,兴山县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消防官兵起初准备徒涉山洪展开施救,但因洪水较大加上山谷地势复杂,救援人员在多方尝试未果后只能暂时撤回待次日天明进行施救。

20日6点多,兴山县消防官兵和专业户外救援人员继续展开救援。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在宜昌户外救援协会人员的协助下使用绳索利用峭壁上的树木搭建通道,沿着峭壁小心攀爬,最终到达被困人员的位置。

20日10点左右,在凌晨有8名驴友自救脱险的情况下,消防官兵又成功救出4名被困人员。至此,除头部受伤的这名驴友不幸遇难外,其余12名驴友均成功获救。

据了解,兴山县孔雀谷因奇险峻美深受探险爱好者的喜爱,但目前尚未开发,2012年、2013年均有人在穿越过程中身亡,当地政府提醒探险爱好者不要擅自进入,以防不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被困人员 兴山县 消防官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