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6驴友结伴登山出意外 一人受伤被困


来源:齐鲁网

11月21号上午,6名驴友结伴到烟台龙口市“下丁家镇”常胜山游玩,一名驴友在攀登主峰时意外坠落,导致腰部受伤无法动弹,几名驴友本想自救但多次尝试未能成功。临近傍晚,救援人员终于将伤者顺利抬下了山,将她送上了在山下已等待多时的救护车。

原标题:烟台:6驴友结伴登山出意外  一人受伤被困

齐鲁网11月23日讯  11月21号上午,6名驴友结伴到烟台龙口市“下丁家镇”常胜山游玩,一名驴友在攀登主峰时意外坠落,导致腰部受伤无法动弹,几名驴友本想自救但多次尝试未能成功。

救援人员到达常胜山脚下时,发现山体面积太大,很难确定受困人员的具体地点,于是,他们就找了一名熟悉周围情况的村民带路进行搜索。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寻找,终于在一处山谷中找到了包括受伤人员在内的6名驴友。

据了解,受伤人员是一名年约30岁左右的女性,她的腰部受伤无法动弹,但情绪比较稳定。然而,此时他们所处的位置四周没有山路,下方又是悬崖峭壁,还有长满针刺状植物的陡峭山坡,正常人出山都很困难,更何况还带着伤员。经过短暂的讨论研究之后,救援小组决定先把能够自由行动的5人送下山。同时将受伤女子腰部进行固定,并将她平放在救援担架上。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决定采用绳索下降接力的方法往山外运送伤员。

救援人员所走的山路其实是山上滚落的石头堆积而成,石头上面还有青苔,他们每走一步都非常小心,以10米为一点,在下放的同时找好落脚点,两名救援人员负责托住下放的担架,然后另两名救援人员用绳索将担架缓缓下放。利用这样的方法,每次下降10米,使得救援速度大大提升。临近傍晚,救援人员终于将伤者顺利抬下了山,将她送上了在山下已等待多时的救护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驴友 救援人员 登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