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佛事文化交流会暨佛教展九月浓情开启


来源:胶东在线网

佛教文化渊远流长,有着百余年的历史,在喧嚣的城市生活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渴望守护着心灵中的一片净土。9月18日,山东省烟台市即将举办首届山东(烟台)佛教文化交流会暨佛教用品展(电子版邀请函详见附件),在这个佛教文化基础雄厚的城市成为“点睛之笔”,使这个城市的佛教文化气氛更加浓郁。

原标题:山东烟台佛事文化交流会暨佛教展九月浓情开启

胶东在线网5月21日讯 佛教文化渊远流长,有着百余年的历史,在喧嚣的城市生活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渴望守护着心灵中的一片净土。山东省—佛教文化历史渊源,是儒家文化、佛教文化、运河文化集聚地,素有“前年佛都、儒贤圣地”之美誉。

9月18日,山东省烟台市即将举办首届山东(烟台)佛教文化交流会暨佛教用品展,在这个佛教文化基础雄厚的城市成为“点睛之笔”,使这个城市的佛教文化气氛更加浓郁。

目前烟台大小佛教、道教寺院、古刹多达30余座,佛、道教徒数十万。随着烟台经济的不断提升,个人的信仰追求逐渐占领生活高地,佛事用品产业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对佛教文化用品的消费需求也随之日益增长,广大的消费群体渴望得到一个理想的产品。为此,佛教展将为广大佛教徒及热爱佛教文化的市民、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带动未来烟台佛事用品市场发展。

本次展会由山东省佛教协会、烟台市佛教协会主办,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烟台南山禅寺协办,其中,国际博览中心利用多年承接展会经验,启动龙口南山禅寺僧众队伍及山东省乃至全国信众资源,通过佛教文化用品的展示搭建起文化交流的平台,展会将囊括具有木雕、石雕、瓷器、铜像等多种分类的佛像;“清净修心禅思悟道”的必用贡香也一一亮相,让你应接不暇。

9月18日—9月21日,山东省佛教协会、烟台市佛教协会携手烟台龙口南山景区全面打造展示烟台、山东乃至全国佛文化历史、弘扬佛事文化精髓、交流佛事文化成果、独具特色的佛事用品盛会,为佛事用品生产企业、贸易商、采购商、经销商及广大佛教信众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及展示的平台,为佛教这一传统文化瑰宝增添新的活力,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诚挚欢迎各地佛教信徒及佛文化爱好者、研究者前来观赏交流。

烟台龙口的5A级南山旅游风景区内的男生禅寺、香水庵、灵源观、文峰塔等景点均为晋唐遗迹,千古流传积聚的佛道文化极为深厚,闻名中外。

附:

展示范围:

香文化:“愿我身清净如香炉,愿我心如智慧火,念念戒定真香,恭奉十方三世诸佛。”佛教强调拈香供佛,香意味着能清理神气、静心修福、延年益寿。燃香礼佛者在馨香的氛围中保持自性清净,贴近佛菩萨本怀。尘世的纷扰、纠葛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身心的轻逸、持稳。

禅茶文化:在佛教中,禅与茶形影相随,并为其附有一种崇高的使命,“禅茶”承载起了人的一种文明并指导人们思考着生和死、心和色、思维与存在等根本问题。禅赋予茶独特的存在价值,让人们在喧嚣忙碌的生活中守护心灵的一方净土,培植清净之根,静心悟道,用积极祥和的心态面对自己的人生。

佛家字画:书画艺术是反映佛教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对佛教文化的传承起着重要作用。佛教文化自传入中国就与丹青结缘,相生相伴,互为促进。佛教文化之广袤深邃和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为当代中国书画提供了全新的审美体验,提升了当代中国书画的文化厚度。

佛具:佛像、佛龛、佛珠、木鱼、铜盘、烛台、香类、香炉、蜡烛类、灯具、护身类、花瓶、贡台、贡盘、净水杯、拜垫、念佛机、舍利塔、金铜钵、金桶、聚宝桶、家庭佛堂、僧服绣品、寺庙用品等。

书画音像:佛像、山水画、佛书、经书、佛经音像影像、年画等。

原料设备:制香机械及原料、蜡烛机械及原料、制纸机械及原料、佛像雕刻设备、其它相关机械及原料等。

素食产业:天然有机食品、素食原料、素食制品、养生食品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佛教文化 佛事 佛教协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