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十城市黄河文化摄影展暨首届古今书法艺术双人展开幕


来源:鲁网

原标题:山东十城市黄河文化摄影展暨首届古今书法艺术双人展开幕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王文婷通讯员周阳)和风传雅韵,艺坛聚知音。近日,由山东省政协书画院、省摄影家协会、济南市非遗保护中心、滨州市政协主

原标题:山东十城市黄河文化摄影展暨首届古今书法艺术双人展开幕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王文婷 通讯员 周阳) 和风传雅韵,艺坛聚知音。近日,由山东省政协书画院、省摄影家协会、济南市非遗保护中心、滨州市政协主办,滨州孙子研究会、滨州黄河文化传播协会、滨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鲁北晚报协办的“美丽中国梦多彩黄河风”山东十城市黄河文化摄影展暨首届古今书法艺术双人展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主场馆省会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以摄影创作和书法艺术为主,展示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弘扬和传承了黄河文化、孙子文化和齐鲁文化。作为对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隆重献礼,展览将持续到10月16日。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延明,济南军区空军原副政委李绍林,省政协原秘书长袁义法,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田凤仙,滨州市政协主席孙承志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为了更好地宣传推介滨州,此次展览在省会文化艺术中心的大型led屏幕播放了《空中看滨州》和《滨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报告片》。宣传片被安排在展览开幕当天全天播放,之后滚动播发6天,每天观看人数可达5到8万。

“美丽中国梦多彩黄河风”创作活动是集书法、摄影以及纺织、海洋贝瓷、景德镇瓷、德化陶瓷、活性炭艺术工艺品制作于一体,多种艺术创新和探索为一身的大型艺术创作和展示活动。在书法艺术展区,以鸟虫篆书体和太极书体而享誉海内外的书法家王祥云、李康英作品,受到了书画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赞扬。展览还围绕“中国梦诗词”特别策划、创意、制作了形式多样、内涵高雅、选材精良的《中国梦》纺织长卷、海洋贝瓷、景德镇瓷、德化陶瓷、活性炭艺术品等工艺精品,立体呈现了博大精深的书法摄影艺术,展现了民族风貌与时代精神。

在黄河文化摄影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作者以黄河文化和生态滨州为主题,用镜头多角度、多层面地记录了多彩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巨大变化的滨州新貌。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文联原副主席胡珍,全国政协委员钟声琴中将,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等十几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与本次展览。我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有50余幅作品入选本次大展。

此次展览引起了十艺节和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两天来参观人数超过五万人,在十艺节掀起了一股浓浓的“滨州热”,参展观众普遍反映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巨大感召下,滨州作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中心城市,经济和文化各项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

相关专题: 摄影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黄河文化摄影展 书法艺术双人展 艺术双人展开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