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有望实现对韩国72小时过境免签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6日讯 (YMG记者赖皓阳 通讯员黄艳玲)随着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开通,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即将投入运营,烟台旅游迎来新的发展模式。推进智慧旅游示范区建设,培育一批“智慧景区”、“智慧饭店”、“智慧旅行社”,重点旅游聚集区、3A级以上旅游景区、三星级以上饭店基本实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

原标题:烟台有望实现对韩国72小时过境免签 刺激旅游

水母网3月26日讯 (YMG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黄艳玲) 随着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开通,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即将投入运营,烟台旅游迎来新的发展模式。水母网(www.shm.com.cn)从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烟台将依托城铁和新机场,培育沿线和周边区域旅游产业经济带,大力发展“微旅游”,包装设计半日游、一日游、二日游等短程旅游线路。与韩国、俄罗斯、香港、台湾等地合作成立旅游营销联合体,重点推出“烟韩连线”,争取韩国游客入烟72小时免签。

打造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区

一趟青烟威荣城铁,让外地游客来烟时间大大缩减。抓住城铁开通契机,烟台积极开拓周末游、二日游、家庭游等客源市场,在城际铁路烟台站、芝罘站设立旅游信息窗和集散中心,以朝阳街区、烟台山、崆峒岛、广仁路、张裕博物馆等资源为主,将北极星博物馆、朝阳街、东炮台等分散资源整合,打造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区,包装设计方便铁路游客的半日游、一日游、二日游等短程旅游线路,争取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烟旅游观光。

发展城铁旅游的同时,烟台还将大力发展邮轮游艇产业,推进烟台港邮轮码头、太平湾游艇码头项目开发,积极融入环渤海邮轮航线,广泛吸引国际国内邮轮游客。今年,力争全年接待游客58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80多亿元,分别增长8%和12%左右。

重点打造“烟韩连线”旅游产品

今年,烟台旅游“走出去”分别针对省内、国内、境外实施不同战略。在省内,联合青岛、威海等地旅游部门成立“山东半岛旅游营销联盟”。 在国内,赴西北地区、长三角地区、东北三省以及京沪高铁、丝绸之路沿线客源城市举办旅游营销推介活动,做大做强上海旅游推广中心,与北京、天津、太原等城市旅游部门和企业成立旅游营销联合体,使城市旅游形象宣传与企业产品落地推广并举。

与韩国、俄罗斯、香港、台湾等地大旅行商合作成立旅游营销联合体,举办“烟台旅游宣传周”,重点推出“烟韩连线”旅游产品,培育俄罗斯远东———哈尔滨(黑河)———烟台的中俄边境旅游产品。在烟台本地市场,加强蓬长龙区域旅游营销合作,争取韩国游客72小时免签、游客购物离境退税、邮轮“公海游”等优惠政策。

6个旅游大项目开工建设

利用“仙境海岸”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品牌,烟台今年将加快推进长岛生态旅游度假岛、昆嵛山自然保护区和9个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打造一批游艇帆船比赛基地、海上垂钓示范基地、温泉养生基地、研学旅行基地,大力发展度假旅游产品。

乡村旅游是近年来旅游线路发展大趋势,烟台将建设以葡萄酒庄、温泉小镇为特色,乡村绿道为支撑的乡村游憩带,引导重点镇村集中连片发展乡村旅游。以胶东渔家、仙境人家等品牌为引导,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合作社和专业化公司,鼓励发展乡村民宿、乡村客栈等住宿设施。培育一批乡村旅游淘宝村,推动网络和电商逐步成为乡村旅游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

今年,全市重点推进88个投资2724.6亿元旅游项目建设,争取金山湾度假酒店集群、招远古村落、莱州四季欢乐世界等6个总投资159亿元的项目开工建设、海阳盛世双帆美景、招远罗山黄金文化实景演艺等5个总投资40亿元的项目建成运营,推进莱州东海神庙文化旅游区、蓬莱市自驾车露营公园等36个总投资700亿元的项目招商引资,形成结构合理,梯度开发的项目建设体系。

烟台今年将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力争年内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23个。开发建设全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平台、旅游手机微网站和繁体字、英语、俄语网站,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旅游信息自助查询、旅游产品在线预订和交易,打造智能化服务平台。推进智慧旅游示范区建设,培育一批“智慧景区”、“智慧饭店”、“智慧旅行社”,重点旅游聚集区、3A级以上旅游景区、三星级以上饭店基本实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shm 旅游产品 旅游营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