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市看空观点依然占上风 唯一利好存变数


来源:中国经济网

欧盟官员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与IMF主席拉加德、德法领导人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克会面,旨在就希腊问题的协商统一立场。但分析师警告称,一旦局面突然往向好的方向发展,则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会骤然升温,从而打压金价。

原标题:金市看空观点依然占上风 唯一利好存变数

目前黄金市场上看空观点依然占据上风,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发现,继澳新银行近日在报告中表示看空黄金下探1100美元/盎司后,6月的第一天,巴克莱银行和花旗集团相继指出黄金还将下跌。

与大行争先恐后看空黄金后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黄金市场利好难寻。目前唯一可称得上黄金利好的希腊问题依然存在很大变数,一旦局面突然往向好的方向发展,则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会骤然升温,从而打压金价。

大投行争先恐后看空

近日,澳新银行在报告中称,目前金价走势缺乏方向,但超短期可能很快跌破1180-1220美元区间,并下探1100美元/盎司。

澳新银行表示,预期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6年初加息,这将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削弱其投资吸引力。正是鉴于这一原因,该行仍继续看空金价。

在报告中,澳新指出,尽管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疲软拖累了美元的升势,并令美债收益率维持在2.2%水平,但如果未来美元指数延续反弹,金价短期无疑会创下新的低位。

此外,该行补充道,“中国股市的暴涨以及黄金进口需求下降令金价失去一定的支撑。”

看空黄金后市的显然不止澳新银行一家。花旗集团在6月1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第二季度交易环境呈中性之后,金价料将继续小幅下跌。

花旗指出,截止目前为止,今年二季度大宗商品ETF共流出达17亿美元,资金外流主要集中在能源和贵金属领域。

在看空金价上,巴克莱银行与上述两家投行无疑达成了一致。巴克莱银行6月1日在报告中称,尽管金价当天纽约时段早盘曾短暂突破1200美元关口,但依旧看空黄金。

巴克莱表示,眼下金价正交投在近期震荡区间低位附近,综合来看,底部支撑仍较为脆弱。预计之后金价的下行目标将看向1170美元,跌破后可能再度下探1142/1131美元的多年低位。

此外,该行还补充道,若未来金价进一步跌破1131美元区域,则能巩固看跌预期,下方更关键的目标位在1086美元或1094美元。

至于上行方面,巴克莱认为,只有当金价突破1270美元附近的阻力,看跌观点才可能转变。

唯一利好存变数

与大行一致看空黄金后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黄金市场利好难寻。目前希腊问题被视为将点燃市场情绪的下一引爆点。

投资者正密切关注希腊情势的发展,这可能是短期内金融市场面临的一大不确定性因素。之前希腊政府未能在自己设定的周日最后期限前与债权人达成改革换贷款协议。

希腊和国际货币金金组织(IMF)以及欧元区债权人之间就一项改革协议的谈判已经僵持数月。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希腊可能在数周内违约或破产。这种可能性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金价。

知情人士表示,希腊未能在其自定的最后期限周日达成协议以放行援助。在金融和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候,黄金被视为安全押注。

雅典方面需于周五偿还IMF一笔3亿欧元贷款,不过外界对于希腊是否有能力履行这个月的所有金融义务愈加感到怀疑。

欧洲央行及IMF主席拉加德晚间与法国和德国领导人会面,商讨如何推进希腊债务协商。

欧盟官员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与IMF主席拉加德、德法领导人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克会面,旨在就希腊问题的协商统一立场。

随着希腊还款大限日益临近,市场对该国违约的担忧情绪也日益升温,这将对金价构成利好。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政治和金融风险的工具。

但分析师警告称,一旦局面突然往向好的方向发展,则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会骤然升温,从而打压金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看空 利好 债收益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