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6月喜迎开门红 沪指暴涨重返4800


来源:京华时报

截至尾盘,沪指报4828.74点,涨217点,涨幅4.71%;深成指报16917.53点,涨817.08点,涨幅5.07%;创业板报3718.75点,涨175.91点,涨幅4.97%。板块方面,煤炭开采、水域改革等涨幅均超过8%;电子和公用事业等指数涨幅也超过7%。

资料图

原标题:A股6月喜迎开门红沪指暴涨重返4800

在经历上周四暴风雨式的洗礼后,6月A股喜迎开门红。股指全天高举高打,各大指数全面反攻。最终,沪指暴涨4.7%,先后攻克4700和4800两大整数关口。创业板也不甘示弱,刷新历史新高,大涨4.97%。两市逾400股涨停。

□盘面表现

创业板再创新高

6月的首个交易日,大盘无惧23只新股强大利空来袭,一改上周低迷之势,高开高走,全天震荡上扬。具体来看,沪指高开之后出现小幅下探,电力、煤炭、有色等权重股轮番拉升,沪指震荡走高站稳4700点。午后开盘,金融等权重股全线暴涨,题材股现涨停潮,沪指一鼓作气重返4800点,深成指也几乎完全收复了上周失地。中小板、创业板配合主板双双大幅拉升,创业板盘中创出3722.86点历史新高。

截至尾盘,沪指报4828.74点,涨217点,涨幅4.71%;深成指报16917.53点,涨817.08点,涨幅5.07%;创业板报3718.75点,涨175.91点,涨幅4.97%。

整体来看,随着大盘大幅反弹,盘面也再度呈现红旗飘飘、个股百花齐放的盛大场面。两市飘红的个股分别达到917只和1359只,逾400股封于涨停。

板块方面,煤炭开采、水域改革等涨幅均超过8%;电子和公用事业等指数涨幅也超过7%。

煤炭板块上演涨停潮

昨天,煤炭板块全线飘红,板块集体大涨近10%,板块内中国神华、西山煤电、兖州煤业、平煤股份等20余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有媒体称,中国神华开启全面提价,从6月1日起,除两类煤种价格保持不变之外,其他煤种均上涨5元/吨,而优惠政策继续执行。

中信建投最新发布的煤炭行业研报指出,近日,神华、中煤与伊泰三家煤炭企业上调煤炭价格。可以预测当前煤价已经来到阶段低点,未来将逐步回升。迎峰度夏之前,沿海和沿江地区火电厂需要大量采购煤炭,南方煤炭中转码头和储煤基地也需要大量储存煤炭,以备应急所需。伴随着基本面改善,大宗类股票将有可能从跟涨到领涨,对煤炭股票依然趋势性看涨。上涨途中会有波折,但不改向好的趋势。

多只港口股强势涨停

昨天午后,中韩自贸概念股集体井喷,截至收盘,宁波港、日照港、大连港3只港口股受消息影响强势涨停,此外,宁波海运、连云港等相关概念涨幅超7%。

消息面上,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6月1日在首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根据协定,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等17个领域;双方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

两市跌停股均为次新股

风光的次新股板块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走势。截至昨天收盘,板块中有51只个股涨停,但同时也出现了包括广生堂、星光农机、汉邦高科在内的17只个股跌停。两市所有跌停个股均出自次新股板块。

□上涨探因

两大利好推动A股大涨

消息面信息显示,昨天有媒体曝出,中国央行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抵押补充贷款)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同时调降本次PSL利率至3.1%,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对此,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杨玲表示,对比的是去年央行针对国开行的PSL利率为4.5%。也就是说,本次PSL利率较去年大幅下降31%。

杨玲进一步表示,此次PLS利率大降,意味着央行为支持实体经济再度加大了货币供给力度,中国版量化宽松已经启动,这就是A股暴涨的幕后原因。中国版量宽出台,股市资金供给更加充裕,牛市将持续发展。

此外,昨天公布的PMI等数据,显示宏观经济有企稳复苏的早期迹象,消费数据早在半年前已经触底回升,消费行业业绩有望好转,加上消费板块整体估值比较低,因此,未来看好消费板块。近期消费板块表现也十分稳健,昨天A股大涨,农林牧渔、商业贸易、纺织服装等消费性行业涨幅不落后于大盘指数。特别是在上周爆发的“5·28”剧震中,消费性行业整体表现要强于大盘。

□股民反应

儿童节收获“涨停”大礼

股市中有句话叫“五穷六绝”,不过在6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股市却是相当给力。六一儿童节股市迎来开门红,已为人母的陈女士表示:“持有的股票涨停了,这是大盘送给我和我孩子最好的礼物。”陈女士表示,她已经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年初制定的计划,成绩说不上优秀,最多处于中游水平,但她认为不论牛熊,能有正收益就很开心。陈女士还表示,希望股民们收盘后都陪孩子去玩一玩,不要只顾赚钱,股票还会上涨,但六一只有一个。

对于昨天大盘的暴涨,已经年过六旬的李大爷表示特别开心,据李大爷介绍,周末花两天时间挑出了10多只股票,又从里面挑出2只不同概念的股票,昨天一早刚买入,就有一个涨停了,李大爷笑称:“炒股使人年轻,六一是炒股人的节日。”

股市上蹿下跳很“伤钱”

上周四和周五沪指振幅近500点,昨天沪指大涨217点,有股民说最近股市很孩子气,上蹿下跳的,不是孙悟空级别的,绝对玩不转。

入市时间不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对股市有点担忧,这种上蹿下跳的趋势很伤人,也伤钱。”王先生称,本以为手里的次新股能够全身而退,结果就昨天次新股跌得最凶。不过他亏得不算多,买入的逻辑尚在,因此暂时守候。王先生认为,上周五、本周一及周二是券商股买点渐弱的排列,如果周二再大涨一天,有资金也不太想买了。

昨天,有股民发微博表示很气愤地清仓了一部分股票:“对于在‘5·28’勇于跌停,却在‘6·1’不温不火的股票一律清仓,‘你们’还有脸见我?”

□后市研判

继续上涨可能性很大

巨无霸中国核电领衔的一批新股本周发行,届时冻结资金或达8万亿,远超前几轮申购冻结资金,市场资金面将再次承压。而大盘指数的波动性上涨让不少投资者既感到兴奋,也觉得恐慌。截至目前,这轮牛市中大盘指数已上涨一倍多,前期更是突破4900点,并继续向上发起有力冲击。

对此,新华鑫利基金经理李会忠认为,点位能否突破万点还需拭目以待,但突破之前的6000点希望很大。不过,本轮的6000点,与上轮牛市的6000点,意义完全不同。上一轮牛市,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最高约在35.54万亿元,而当下A股总市值已突破60万亿元。因此,未来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还很大。

短期市场或高位震荡

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兼博时裕益、博时沪港深基金经理招扬认为,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回撤,尤其在上周四沪指更是跌幅超6%,但市场整体的价值因素并没有出现太多变化。因此,依旧对后市维持较为乐观的判断,即上周的调整并不影响整体上涨趋势。

招扬强调,从历史经验来看,在牛市里股指调整后的反弹概率较大,后续深度调整概率较小,短期来看,市场或表现为高位震荡,长期来看市场将有望呈现慢牛格局。

创业板或将续写神话

对于主板和创业板轮番上演的攻城大战,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表示,在目前牛市的背景下,成长股经过下跌技术形态修复后,有望迎来新的一波上升趋势。对于“神创板”还能走多久的疑问,胡晓辉表示,无论实际业绩增长还是市场预期,创业板均好于主板,创业板个股利润的快速增长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的需要,如“互联网+”、“工业4.0”等概念股。

从外延式发展来看,创业板个股优势明显,由于创业板很多个股市值不大,并购企业对自身业绩影响明显,若重组到好的标的,估值很容易下来,因此,只要本轮牛市未结束,创业板就一定会跑赢大盘,继续谱写牛市神话。

□相关

近七成投资者看好后市

最新一期“上投摩根投资风向标”显示,68.04%的投资人看好A股市场后续走势,认为A股短期回调后会继续创出新高。对于后市主题投资机会,“互联网+”、“一带一路”、军工、医疗最受投资者认可。其中,“互联网+”仍是投资者眼中的“大热门”,有78.16%的投资人继续看好。

调查结果显示,随着2014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回暖,内地投资人情绪指数连续四个季度持续上扬,达到140,投资情绪较为乐观;6个有关投资人情绪的指标均有所上升,其中,尤以投资人对个人资产升值预期最为乐观,指标数达146。

从投资行为来看,股票是目前投资人持有率最高的投资品,占53.1%,也是过去一季度投资人增持比例最高的投资品种。紧随其后的是基金,占43.8%。同时,未来6个月投资人加码股票的意愿度相对最高,达39.3%;基金和定期储蓄次之,分别为21.9%和13.9%。从区域对比看,上海投资人加码股票的意愿最高,达52.2%,而广州投资人则对加码基金表现出较高的意愿,达25.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沪指 涨停 创业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