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涨停股超50只 沪指昨重返“2”时代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涨停股超50只 沪指昨重返“2”时代 分析人士判断,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半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上证指数可能会在2000点一线反复拉锯 记者 张颖 以国家队为代表的三大主力的大举护盘使沪指昨

原标题:涨停股超50只 沪指昨重返“2”时代

分析人士判断,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半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上证指数可能会在2000点一线反复拉锯

记者 张颖

以国家队为代表的三大主力的大举护盘使沪指昨日再次重回“2”时代。

昨日,上证指数午后急速拉升,有色金属板块和煤化工板块涨幅分别达4.86%和4.76%,尤其是稀土永磁板块更是大涨6.85%,在权重蓝筹的带动下,大盘疲弱的身躯终被撬起。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008.13点,涨42.68点,涨幅2.17%,成交金额为728亿元,较周二放大近40%,2000点整数关口失而复得。深证成指收于7851.25点,涨幅3.3%,成交金额为859亿元,较周二放大33%。创业板指数收涨1.73%,也收复了5日和10日均线。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达54.4亿元。

记者发现,A股出现三个有意思的现象。首先,中国石油在实现十连阳后,开始上涨乏力,昨日中国石化成功接班,放量大涨6.47%。其次,市场的成交量较周二的地量出现明显放大,显示出有增量资金进入市场。第三,沪深两市有超过50只个股涨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5只,个股表现十分活跃。市场的表现再次证明2000点下方的投资机会。

更重要的是,作为权重股能上演“大象起舞”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系如下“三大主力”的手笔:首先,以国家队为首的护盘席位高调异常,其出手专选“两桶油”、四大行等大蓝筹;其次,3月份、4月份和5月份QFII新增A股开户数分别为26户、10户和22户,6月份则新开29个账户,可见近期QFII正在跑步进场;第三,基金主力动作异常。近日,已有97家上市公司在6月份接受基金的实地调研;此外,基金在二级市场破天荒“举牌”创业板个股,高位不惧风险买入东方财富、飞利信等个股。

市场沐浴“大象起舞”带来的阳光后,未来大盘能否持续灿烂呢?

东吴证券认为,当前有三个主要因素直接影响着后期的走势。首先,IPO重启将分流相当一部分资金;其次,A股市场将面临“中考”,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将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和市场未来的走势;第三,国债期货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国债期货的推出将对股市产生较大的影响。

总之,多数业内人士判断,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半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上证指数可能会在2000点一线反复拉锯。

相关新闻:

标签:时代 涨停股超 沪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