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标车进限行区域就处罚 及时报废有补贴


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交警一大队持续加大“黄标车”违规进入限行区域的查处力度,16日早晨,白石路岗又查获了一辆闯禁入市的黄标车。孙某因未粘贴检验合格标志、未粘贴保险合格标志、“黄标车”违规进入限行区域,被依法暂扣车辆,等待下一步的处罚。

原标题:黄标车进限行区域就处罚 交警:及时报废有补贴

胶东在线网4月16日讯 (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杨军) 烟台交警一大队持续加大“黄标车”违规进入限行区域的查处力度,16日早晨,白石路岗又查获了一辆闯禁入市的黄标车。

白石路岗的王警官,根据指挥中心的指令,迅速布控拦下一辆号牌为鲁GP65**的蓝色欧宝小轿车。询问司机孙某得知,该车是潍坊牌照,自去年8月达到检验有效截止日期后就未再进行检验、保险和尾气检测。他也知道他的车现在属于“黄标车”了,只是抱着侥幸心理,几次进入市中心,没想到这次终被查到了。

据民警介绍,该车是1999年8月在潍坊挂的牌照,达到了“黄标车”的标准,烟台交警智能管理云平台就会自动报警。孙某因未粘贴检验合格标志、未粘贴保险合格标志、“黄标车”违规进入限行区域,被依法暂扣车辆,等待下一步的处罚。

民警提醒,依据环保部门规定,对未到汽车尾气检测站进行汽车尾气检测的车辆,按照注册时间来判定是否“黄标车”(2000年7月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第一类点燃式发动机轻型汽车,2001年10月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第二类点燃式发动机轻型汽车)。对于属于“黄标车”范畴的,请尽快在2015年年底前报废,也可以办理黄改绿业务,还可以根据国家规定享受一定的财政补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交警 黄标车 报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