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潍坊寿光支行全力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今年以来,面对较为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工行潍坊寿光支行坚持将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扩大信贷投放,努力改善金融服务,全面强化风险管理,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多渠

今年以来,面对较为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工行潍坊寿光支行坚持将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扩大信贷投放,努力改善金融服务,全面强化风险管理,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多渠道增加实体经济有效投放。按照“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的总体思路,不断提高信贷资金供给和配置效率,促进新增贷款与收回移位再贷资金投向实体经济更急需、效率更高的领域。进一步加强信贷与非信贷业务、融资业务与多元化金融服务的统筹配套,重视通过债券融资、理财融资、租赁融资等多渠道支持实体经济有效融资需求。 

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一是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冷链物流、城镇安全用水、供热、供气等重点项目工程,优选联盟化工、巨能集团、墨龙机械等重点企业,建立名单管理库,逐个项目进行落实。二是加快推进小微企业贷款、个人按揭与分期付款。筛选在当地具有产业集群优势、特色产品突出的防水材料、木制品制造、蔬菜深加工等重点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灵活运用网贷通、易融通、存贷通等贷款方式,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担保渠道,扩大小企业贷款投放总量。努力做大个人住房贷款、分期付款业务,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个人消费领域的信贷支持,为扩大内需提供资金支撑。 

三、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深入实施信贷资产质量管理和信贷基础管理“两大工程”,强化信贷经营管理,优化信贷体制机制,将防范信用风险与流动性风险相结合,防范表内风险与表外风险相结合,防范自身风险与传染性风险相结合,防范单体风险与整体风险相结合,在大力发展业务的同时,将风险管理关口前移至业务拓展阶段,防止病从口入,把好资产质量关。对暂时遇到困难,但符合产业政策、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继续支持其合理的信贷需求,不抽贷、不停贷、不压贷,服务支持企业成长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实体经济 服务 潍坊寿光支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