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权贷”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潍坊农商银行借助齐鲁产权交易中心,成功发放大棚所有权抵押贷款 3月31日,随着山东天美益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美益公司”)大棚所有权抵押贷款480万元的成功到账,标志着潍坊农商银行“

潍坊农商银行借助齐鲁产权交易中心,成功发放大棚所有权抵押贷款

3月31日,随着山东天美益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美益公司”)大棚所有权抵押贷款480万元的成功到账,标志着潍坊农商银行“产权贷”业务实现再扩容,为辖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注入了更加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为深入了解山东首笔通过产权交易中心办理的大棚所有权抵押贷款,近日笔者来到天美益公司实地了解贷款发放情况。“当初他们来了解我们经营发展情况,就把实际需求告诉了他们,没想到这么顺利拿到贷款”,向笔者介绍的同时,天美益公司负责人唐乃艳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唐乃艳口出的“他们”便是潍坊农商银行青年路支行工作人员。“我们在对辖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摸底过程中,天美益公司为进一步加强流转土地建设,购买农资产品,向我们提出了以其流转土地和大棚作抵押办理500万贷款的申请”,青年路支行行长牟胜勋向笔者介绍说。

青年路支行接到申请后,该支行信贷人员立即到天美益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到山东天美益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位于潍坊市潍城区于河街道南伦村正南,注册资金1000万元,该公司从于河街办皂户王村、南伦村、陈平村、三安子村、庙埠村共流转土地1000多亩,建成了32个冬暖式大棚。

“当时,我们在调查中发现,虽然天美益公司承包租赁的流转土地租赁期为30年,但因为租赁费一年一交,土地流转价值较低且不符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条件”,青年路支行客户经理高建波说。

因受租赁费缴纳期限的限制,该支行信贷人员随即对该公司的32个冬暖式大棚进行价值确认,试图办理大棚所有抵押贷款。“我们查看了他们的大棚所有权证,并对实物大棚进行了实地考察,认为符合办贷条件,我们就抓紧向行本部提出了用信申请”, 高建波继续说道。

在对天美益公司授信的授信资料中,笔者看到了《潍城区冬暖式蔬菜大棚基本情况登记表》,天美益公司享有32个冬暖式大棚的所有权,总价值1166.2万元。“本着风险可控的原则,我们最终按照41%的抵押率确定为天美益公司授信480万元”,潍坊农商银行本部审批人员说。

授信审批后,青年路支行信贷人员就立即和客户到齐鲁产权交易中心进行现场接洽,咨询办理抵押登记事项。“这是齐鲁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以来受理的第一笔大棚所有权抵押登记业务,中心人员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很快审查完了全部资料,对缺少的资料进行了补办,统一为32个大棚统一出具了一个他项权证,贷款也就就很顺利的办完了”,高建波介绍到。

据了解,近年来,潍坊农商银行紧跟国家经济政策,在省市联社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银行和银监局的指导帮助下,依托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积极探索涉农贷款担保方式,不断拓宽农村贷款抵押物范围,重点推广“产权贷”业务,先后创新推出了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农村房屋所有权抵押等贷款产品,为“新三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信贷支持。到3月末,潍坊农商银行已办理“产权贷”贷款21笔、金额1850万元。(秦红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产权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