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简易十年贷”缓解个人客户融资成本效果好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高效便捷利率优惠 潍坊农商银行“简易十年贷”缓解个人客户 融资成本效果好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联社部署要求,在人民银行和银监局的指导监管下,潍坊农商银行积极推广“简易十年贷”个人房产抵押贷款,主打

高效便捷利率优惠

潍坊农商银行“简易十年贷”缓解个人客户

融资成本效果好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联社部署要求,在人民银行和银监局的指导监管下,潍坊农商银行积极推广“简易十年贷”个人房产抵押贷款,主打“十年授信期、高效便捷、利率优惠”的办贷特点,有效缓解了个人客户融资成本,同时推动了零售类抵质押贷款的快速增长。到4月末,全行累计已发放“简易十年贷”个人房产抵押贷款51户、金额673万元。

一、主要特点

一是期限长。“简易十年贷”是对符合规定的个人客户,以商品房、沿街商业房作为抵押担保的贷款方式,允许客户在约定的授信额度和期限内循环使用的一种个人消费性最高额抵押贷款业务,授信期限最长可达10年,借款人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确定每笔贷款期限,这是目前该行产品系列中授信期限最长的信贷产品。

二是审批快。根据行本部要求,各支行设立了“简易十年贷”绿色通道,调查结束后,审批人员按照“T+2”简捷快速贷模式会审会签,两日内便可实现办结发放,极大提高了办贷效率,有效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同时,为确保全面落实“T+2”办贷模式,辖内各贷审中心协助服务辖区内的一级支行、二级支行做好推广工作,按照推广实施进度要求,督导、检查各支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贷款审查审批的服务效率。

三是利率低。在贷款执行利率执行上,该行根据成本收益、风险覆盖、市场竞争等因素综合确定,但原则上不高于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0%,贷款利率上浮幅度较其他贷款方式平均低40个百分点。

二、主要成效

一是有效缓解零售类贷款客户的融资成本。“简易十年贷”主要针对个人进行房产抵押,遵循“一次授信、循环使用、分次申请、随用随贷”的原则,相对于其他贷款方式而言,“简易十年贷”有利于帮助客户减少借贷次数,能够有效降低过度资金使用频率,缓解客户融资成本。同时,比较优惠的贷款利率,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客户融资成本。例如,高新区张某,以170平米个人住房申请贷款50万元,该行通过“简易贷”方式,为其授信50万元,期限10年,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较其他贷款方式,张某节省了利息支出8000元以及房产抵押登记费用2000元。

二是有效提高零售类贷款抵质押占比。“简易十年贷”授信期限长、循环使用、随用随贷的特点是城区其他金融机构信贷产品所不具备的,有效吸引了城区零售客户,推动了全行零售类抵质押的投放。到4月末,全行抵质押贷款占比65.3%,较年初提高2.4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客户 个人 潍坊农商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