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淄博68个重点项目需新增用地10631亩


来源:淄博市国土资源局

6月24日,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淄博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淄博市国土资源局深入摸底调查,淄博目前公布的177个2015年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中,需

6月24日,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淄博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淄博市国土资源局深入摸底调查,淄博目前公布的177个2015年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中,需新增用地的项目68个,共需新增建设用地10631亩。

为切实保障淄博市重大项目早日顺利落地,淄博市国土资源局灵活运用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预支政策,为符合条件的淄博市重点工程和市重大项目办理指标预支手续。对于选址在圈内的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使用2014年国务院批回的农转用规模,为前期手续完备、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工程、项目办理指标预支手续,使选址在中心城区范围内的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用地审批时间能够整整提前一年;对于选址在圈外的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视工程、项目建设的急缓程度和前期手续完备情况,也分批、分期办理了指标预支手续,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全市重点工程和市重大项目用地需求。目前共为具备落实用地指标条件的20个市重大项目预支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987亩。

2015年淄博市国土资源管理领域的一项中心任务是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核心内容是依据“二调”和变更调查数据,以永久基本农田、城市开发边界、生态保护红线等“三线”划定为主线,科学布局生产、生活和生态等“三生空间”,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根据部和省厅的政策要求,围绕亟需用地市重大项目选址和用地需求,组织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修改工作。目前,共为14个项目调整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面积6273亩,其中张店区3个项目面积745亩、桓台县2个项目面积808亩、沂源县8个项目面积4314亩、高新区1个项目面积406亩。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修改方案正在依法依规组织报批。

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副书记张兴忠表示,今年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在市、县两级层面上将继续为2015年全市重点工程和市重大项目的用地审批开辟绿色通道,从用地指标落实、农转用审批、招拍挂供地、颁发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到用地单位进场施工等实施全程跟踪服务,对手续齐备、符合条件的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成熟一批、办理一批,压缩办结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务求用最短的时间组织好用地审批工作。目前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共集体研究土地有关事项8次,其中,招拍挂出让土地40宗,划拨、协议出让19宗,批次建设用地方案16宗。(田倩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项目 今年淄博68个 用地10631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