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张店区:117个重点项目推动城市转型


来源:淄博新闻网

原标题:张店区:117个重点项目推动城市转型 淄博新闻网讯 8月7日,第一轮第七场项目推介银企洽谈会在张店金融工商业交流促进中心举行,张店区15家企业被筛选推荐参与洽谈。而在此之前,6场项目推介银

原标题:张店区:117个重点项目推动城市转型

淄博新闻网讯 8月7日,第一轮第七场项目推介银企洽谈会在张店金融工商业交流促进中心举行,张店区15家企业被筛选推荐参与洽谈。而在此之前,6场项目推介银企洽谈会已经在此成功举办,累计推荐优质企业82家,达成授信额度近10亿元。

据张店区财政局局长李太忠介绍说,为落实区委、区政府“项目建设年”的要求,根据张店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今年6月9日,成立了张店金融工商业交流促进中心。“中心”采取“会员制”,由政府对工商企业信息进行逐级把关审核,确保为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企业项目,形成需求互补的信息平台。通过举办洽谈会、论坛、项目推介会以及具体项目合作等形式的活动,加强工商企业与金融机构的联络与合作,为投融资项目的成功创造良好环境。

张店金融工商业交流促进中心的创立是张店区“以项目建设为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而所做的重点工作目之一。据悉,张店区今年确定实施重点项目117个,计划总投资755亿元,列入市重大项目的有18个,计划总投资1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1-6月份共有73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年度计划投资128亿元,完成投资5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6%。

近年来,张店区不断加快工业产业调整力度,建陶、水泥等建材产业改造和转移进程加快,新上工业项目逐步向东部化工区、科技工业园和张店经济开发区集中,加快机械电子和新材料项目的引进,提高科技产业在工业经济中的比重。今年的工业重点项目36个,以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化工等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项目为主导,污染大、耗能高的项目为零。

在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的同时,张店区推动新的转型发展方式,努力打造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坚持高端引领、打造品牌。今年服务业重点项目67个,完成投资44亿元,占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的72%。华润集团城市综合体、恒大集团恒大帝景、山东卓创资讯信息服务平台、英国乐购超市、锦江麦德龙淄博张店商场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的服务业项目进展顺利,推动了全区服务业的强力发展。

民生是幸福指数,和谐是快乐音符。今年,张店区把教育、道路、生态等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民生工程,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全区积极推进农村住房建设与旧居改造,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26栋、886套、9.64万平方米,在建40栋、2088套、30.87万平方米。张店区博物馆建设工程、教育名城建设、张边路张店段二期工程项目正在建设中;老旧居住区改造及续建工程、步行街路面维修和唐家山生态修复已开工建设,这批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心城区居民的旅游休闲提供更多便利,让老百姓进一步切身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

目前,张店区转方式、调结构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它的改变也正推动着淄博这座传统工业城市向以服务经济为主导、先进制造业为支撑、都市农业为补充的现代化城市转型蜕变。

(本网记者王雪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重点项目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