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把脉问诊”节会产业 促品牌升级


来源:凤凰网山东商业

新常态下节会品牌塑造与产业化论坛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新常态下节会品牌的塑造使潍坊人的中国梦更加真切。2015年4月19日,节会品牌塑造与产业化高峰论坛在潍召开。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

新常态下节会品牌塑造与产业化论坛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新常态下节会品牌的塑造使潍坊人的中国梦更加真切。2015年4月19日,节会品牌塑造与产业化高峰论坛在潍召开。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等领导专家出席论坛。潍坊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主持高峰论坛。

近年来,潍坊市成功举办了多种重大节会,潍坊国际风筝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十一届,不仅吸引了国内外宾客大量涌入潍坊,还将旅游、休闲、投资有机融为一体,带动了潍坊旅游、商业、餐饮、住宿、娱乐等相关行业的发展。第五届中国画节、第八届文展会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论坛,潍坊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节会品牌与产业化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把脉问诊”,提出建议和对策,以促进潍坊市会展产业的转型升级。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先生在演讲中指出,做一个品牌节会首先要有思路,风筝产业包括任何一项事业都要有思路,有好的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比如风筝产业是否有一个整体的思路来建设,思路要与国家宏观要求相适应,与省里的布局相协调;第二,要善于谋划,谋划是做好各种工作的重要的一点,谋划有理论、有知识、有技巧,要做好风筝产业,就要在谋划上下苦功夫。扎实的谋划不够,就会影响事业的发展;第三,要做项目,比如招商、洽谈等,把思路聚焦形成项目、项目群;第四,要强执行,把一个项目落实到位,需要强大的执行能力。及时解决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要做好风筝产业,要梳理短板,把短板落实到;第五,强总结。做好风筝产业,要从规律、大趋势、管理上进行总结,总结做得好能积累经验;第六,抓难点、抓重点,不怕事多,不怕事乱,就怕不梳理;第七,多统筹,要有系统的安排,长远的谋划和阶段的推进。

论坛上,相关知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对节会品牌塑造与产业化的新情况提出了有效的应对策略。

深度挖掘潍坊的文化内涵,发挥历史文化特色是打造节会品牌的重要方式,节会经济将在未来潍坊文化旅游大发展中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节会转型至产业化后将会对潍坊各类文化旅游产生促进作用,必将成为潍坊打响文化品牌的重要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品牌 潍坊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