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产业项目集群发展促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东济宁产业项目集群发展促产业转型升级 中新网济宁9月15日电(黄品璇) “在这里没有废品,废品利用好了可以成为下一个企业的原料;所谓的废品,其实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济宁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王

原标题:山东济宁产业项目集群发展促产业转型升级

中新网济宁9月15日电(黄品璇) “在这里没有废品,废品利用好了可以成为下一个企业的原料;所谓的废品,其实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济宁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允东15日告诉记者,该园区落户的主体项目以上、中、下游化工产品为纽带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品链。

据王允东介绍,在煤化工方面,济宁化工园区规划了煤焦化和煤气化两条产业链,焦化方面以民生煤化240万吨焦化为龙头,其生产的煤焦油可作为兖矿科蓝凯模特项目的原料,该项目生产的精萘可用于生产萘系列颜料,脱晶蒽油则可用于生产炭黑;气化则以盈德气体为龙头,向下游延伸乙二醇、聚酯

山东济宁产业项目集群发展促产业转型升级、甲缩醛、乌洛托品等产品。”

王允东告诉记者,济宁工业园区采用“五个一体化”开发理念,努力打造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基地、煤化工科技创新创业基地、生态建设与环境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做到专业集成、资源集约、效益集聚。该园区落户的主体项目可形成一个完整的产品链,同时对水、电、气等公用辅助设施统一规划,将各个化学反应装置通过管廊管道连成一体,并对废水和废弃物统一处理。

记者在华勤橡胶工业园区采访时了解到,该园区企业已可生产轮胎、高强力输送带、高压胶管、钢丝绳、钢帘线等高端产品。据悉,济宁兖州市将打造造纸、橡胶、机械装备制造、物流、医药、精细化工、意大利工业城等七大产业集群基地。

济宁市规划局副局长贾庆华表示,济宁市以高新区、任城区、兖州市和邹城市的开发区为基础,以高新区产业发展为核心,统筹规划东部大型产业聚集区,以打破地区之间的各自为政,拉长产业链,促使产业园区提升

山东省日前出台的《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将济宁定位为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高地,提出支持济宁市在带动西部加快隆起、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装备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支柱产业,改造提升能源、化工、造纸等传统产业,打造区域性产业、交通、商贸、物流、文化、金融“六大中心”,建成鲁西科学发展高地、西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在构筑临枣济菏发展轴时提出,依托各类园区,重点发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高端产业,提升发展能源、化工、建材、纺织等传统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一批产业集群。(完)

相关新闻:

标签:产业 济宁 园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