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李克强山东团讲话是工作有力指导


来源:齐鲁网

会议确定,“公共卫生和医疗体系改革问题研究”等10个课题为2015年省政府领导同志重大调研课题,“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等10个课题为2015年全省政府系统重大调研课题。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孙伟,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季缃绮、赵润田、于晓明、蒿峰参加会议,副省长王随莲列席会议。

原标题: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齐鲁网3月25日讯 (山东台 王镇富 王玉栋)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郭树清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交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体会,学习贯彻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研究通过了2015年省政府领导同志重大课题和全省政府系统重大课题调研方案。

省政府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政府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为山东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要求明确,体现了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是对山东工作的有力指导。

郭树清要求,要按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以攻坚克难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继续简政放权,拓宽投融资渠道,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抓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高等教育重点改革,推进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定不移推进结构调整,运用“敲开核桃”的方式,对一二三产业的骨干行业分期分批制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增强现代制造业和新兴服务业的带动作用。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中韩、中澳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机遇,不断提高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能力。创新社会治理,积极开展基层民主协商,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挖掘和利用好丰富的齐鲁文化资源,对齐鲁文化资源进行去粗取精、合理扬弃的挖掘和阐发,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依宪执政、依法行政,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构建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体系。

会议确定,“公共卫生和医疗体系改革问题研究”等10个课题为2015年省政府领导同志重大调研课题,“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等10个课题为2015年全省政府系统重大调研课题。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孙伟,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季缃绮、赵润田、于晓明、蒿峰参加会议,副省长王随莲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山东 工作的有力指导 郭树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