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峡山区着力打造生态旅游圣地


来源:新华网

优越的生态环境,秀美的山水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集众多的优势于一身的山东省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吸引了来自省内外众多游客,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自驾游、近郊游的优先选择。

原标题: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着力打造生态旅游圣地

优越的生态环境,秀美的山水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集众多的优势于一身的山东省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吸引了来自省内外众多游客,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自驾游、近郊游的优先选择。今年以来,峡山区以创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立足生态优势,着力打造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健身旅游目的地。  

立足生态优势,打造生态旅游好去处。峡山旅游资源丰富,峡山湖碧波万顷,水天一色;峡山、草山、鞋山抱水而立,山水相依。峡山湖湿地公园是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峡山湖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潍河水上乐园获批2A级旅游景点、被评选为“到潍坊不得不看的30个景点”之一,水云天宾馆全鱼宴被评选为“到潍坊不可不尝的30种美食”之一,仙峡湖有机蔬菜观光园区荣获“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称号。 

突出有机特色,大力发展观光型乡村旅游。峡山区从建区伊始,即以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为契机大力推行生态战略,积极申报“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好客山东最美乡村”等称号,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旅游。近年来,该区立足生态优势,围绕“环水”特色,大力打造潍河亲水旅游、环湖观水旅游、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建成了一批有特色的农业旅游示范点、旅游特色村、精品采摘园、农家乐,开发了一批特色旅游产品。其中,潍河水上乐园、仙侠湖两家景区获批“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 

深挖历史文化底蕴,立足文化打造旅游新坐标。峡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经学大师郑玄出生地、朱熹讲学地,潍水之战古战场、前凉台东汉晚期墓葬等古迹众多,刘伯温隐居地、玉皇大帝峡山登基等传说流传甚广。近代,涌现出了卢志英等一批革命志士,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该区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加快构建“一心、两带、六区、多节点”的文化旅游业发展格局,通过潍水之战、刘伯温得道升仙、朱熹讲学、郑玄故里历史等众多文化旅游题材,以峡山景区改造提升、郑公祠修缮提升等众多旅游改造项目为载体,提升该区文化旅游知名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生态旅游 生态优势 旅游景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