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新常态下创业氛围浓厚的新钢经济发展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  新钢经济发展区结合实际确立了“一城两带三区四组团”的发展布局,全面加快现代化工业园区建设。为了解决居民迁居后面临的问题,新钢经济发展区主动对接潍坊特钢集团、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帮助居民就业。

原标题:看新常态下创业氛围浓厚的新钢经济发展区

新钢之“新”

——看新常态下创业氛围浓厚创新动力澎湃的新钢经济发展区

潍坊新闻网8月4日讯  新常态下的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创新发展动力澎湃。从7月1日开始,这片26平方公里的土地正式以新钢经济发展区的名片亮相。

科学规划“新”思路

新钢经济发展区党委书记聂绍俊说:“围绕建设现代化工业园区定位要求,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道路基础配套、环境保护等专项规划,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依规实施。”

新钢经济发展区结合实际确立了“一城两带三区四组团”的发展布局,全面加快现代化工业园区建设。“一城”即以发展区驻地为中心建设现代化市镇新城,“两带”以潍莱高速和胶济铁路为轴打造万亩生态林隔离带,“三区”即加快建设中北部产业聚集区、南部综合配套区、东部生态休闲区,“四组团”就是同步推进辖区产业组团、居住组团、配套组团、生态组团建设。

蓝图绘就了,新钢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实现率先突破。向阳、孙家庄子等5个社区完成土地流转2500余亩;双羊街、钢二路等8条道路完成测绘、设计,发展区路网配套将更加完善;渭水河初步治理正式启动,水域治理将提升发展区整体品位……

居民开启“新”生活

让居民共同参与城市化进程、共同分享城市化成果。银通集中居住区是新钢经济发展区规划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用于发展区北部8个社区居民集中安置。在发展区南部,现已投入使用安置楼18万平方米,2000余名居民已经搬迁住楼;渭水苑二期13栋高层现已全部封顶。

为了解决居民迁居后面临的问题,新钢经济发展区主动对接潍坊特钢集团、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帮助居民就业。新钢辖区仅在潍坊特钢集团工作的就达3000余人。同时,按照每亩每年1500元的标准,引导、规范各社区开展土地流转,开展生态林种植,吸引农业企业入住发展高效农业。“近期,我们还将启动银通社区服务中心和高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新钢经济发展区管委会主任齐亚杰说。

绿色环保“新”产业

现代化工业园区,产业是基础,绿色发展是方向。

为此,新钢经济发展区确立了现有产业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严把环保关口两条产业发展主线,一方面,对传统产业通过技术改造、腾笼换鸟等方式加快转型。另一方面,实施精准招商,瞄准产业关联度高、环境污染少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重点招引,提升产业集聚和发展档次。

潍坊特钢集团成为新钢经济发展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缩影。该企业主动迎接转型阵痛,先后投入资金2.3亿元用于治污,利用自身生产产生的废料、废渣发展循环经济;与北京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科研合作,着力发展环保新材料、余热资源化利用等项目。

干部工作“新”境界

干部入户走访项目建设现场、清理卫生等照片滚动播出、在线直播……这是“新钢微政群”的内容,这个平台让干部晒工作、比能力、找差距,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和干劲有了明显提升。

新钢经济发展区成立后,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发展区党委、管委会创新工作机制,改变了过去以社区为单元的工作模式,专门成立了产业园建设、道路及基础设施配套、棚户区改造、渭水河治理等四个建设指挥部,同步推进园区建设。“下步,我们将牢牢扭住现代化工业园区的定位要求,突出‘四化’‘四集’发展理念引领,全力打造高新区乃至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聂绍俊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新钢 经济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