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历下区优化发展环境出新招:现场为企业办理审批


来源:凤凰网山东

24日下午3点10分,在华强广场A栋一楼大厅内,历下区“走基层、进企业、送服务”系列活动的启动现场,济南则律经贸有限公司的冯康刚刚领到了新换的营业执照,“因为办公地址变了需要更换新的营业执照,以前要去

活动现场

24日下午3点10分,在华强广场A栋一楼大厅内,历下区“走基层、进企业、送服务”系列活动的启动现场,济南则律经贸有限公司的冯康刚刚领到了新换的营业执照,“因为办公地址变了需要更换新的营业执照,以前要去政务服务大厅两趟,可今天现场办公只用了半小时,太方便了!”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次历下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窗口部门送服务进企业,共涉及工商、质监、税务、街道办事处等6个部门,在短短2个小时时间内受理办结工商登记等业务70余件,接受相关咨询140多件,为6个企业现场办理发放了3个新设立的和3个变更的工商营业执照,而服务窗口如此集中进企业送服务在全市尚属首次。

据介绍,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底。下一步,这项活动将成为为企业服务的一项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和企业联系、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推进经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为企业送便捷

企业现场办结工商登记证书

关于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历下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主要针对企业面临“跑腿多”的难题,以为企业破难解困促发展、提高审批效率为重点,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单位,现场为企业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行政审批服务,重大项目全程无偿代办,行政审批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等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选择华强广场作为系列活动第一站则是因为,作为辖区楼宇经济载体的代表,自身入驻企业多,并且临近山大路,附近中小企业多,针对性更强,对于优化辖区发展环境具有代表性,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走基层、进企业、送服务”的作用,切实解决更多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和便民利企服务卡,在服务卡上印制了发改委、公安、工商、就业办等21个区属部门的咨询服务电话,企业可向这些部门咨询服务事项。

大力优化发展环境

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近年来,历下区着力优化审批工作流程,提升审批服务水平。目前,该区工商登记事项办理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机构代码证办理从5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卫生许可办理从15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餐饮服务许可办理从20个工作日压缩到10—15个工作日。

网上审批政务平台也已开通运行,全区24个单位的68大项行政审批职能均已纳入网上平台,并全部实现电子监察覆盖;针对重大项目的审批服务,该区发挥重大项目“绿色通道”的作用,实行无偿代办制度,恒大地产、万科金域国际等一批重大项目均得到了这种服务。

此外,在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历下区深入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AB角工作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五项制度,以标准化推进各项工作。历下区政务服务中心顺利通过了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创建验收。1-9月份,政务服务中心办结审批服务事项89241件,群众满意率近100%。

提供优质服务无止境

以此次送服务进企业活动为契机,历下区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还推出多项措施。历下区将按照特事特办、超前研究、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的原则,实行联席会议制度、联审会商、跟踪服务、帮办领办、全程式“保姆式”服务,形成一条完整的服务链条。

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把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网上服务、专人专项服务等特色服务结合起来,推行服务企业联系制度,有事必办、一办到底,打造一流的服务窗口;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条龙服务”, 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结时限,优化审批流程。(通讯员 马宏展 杨荣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企业 发展环境 历下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