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山东梆子剧团走进农村


来源:中华泰山网

[提要]23日上午,泰安角峪镇郗官庄村的文体广场传来阵阵鼓乐声,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村里请来了泰安市山东梆子剧团演出。

原标题:泰安市山东梆子剧团走进农村 国家一级演员助阵

23日上午,角峪镇郗官庄村的文体广场传来阵阵鼓乐声,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村里请来了泰安市山东梆子剧团演出。专业的戏曲演员们来到村民家门口,其中还有几位是国家一级演员,为期4天的演出让广大村民过足了戏瘾。

铿锵的锣鼓、激昂的唱腔、刚柔并济的山东梆子,给初春的角峪镇郗官庄村增添了无限喜庆。虽然天气有些寒冷,可村里的男女老少却把文体广场上搭建的戏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许多60岁以上的老人自带板凳前来,坐在台下看得有滋有味,脸上洋溢着笑容,听到高兴处还不时点头。

戏曲表演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国家一级演员武兰香、宋其美、林洁等高亢的山东梆子唱段,引人入胜,让村民们目不转睛地看,专心致志地听,《盘夫索夫》、《穆桂英下山》、《状元打更》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演出,演员们一亮相,村民便齐声喝彩,交口称赞,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博得了村民们的赞扬,许多邻村的群众闻讯也纷纷前来观看。

邻村的张老汉专程赶来看戏,他对记者说:“戏很好啊,我是邻村的,离这里3里路,专程赶过来的。”记者追问道:“觉得这里和平时收音机里听戏有什么不同?”“这里看的是真本事,演出演得也不错。”张老汉告诉记者。

据了解,郗官庄村自2011年建成我市第一个村级文体小广场以来,积极发动群众,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先后开展了广场舞培训推广,搭建文艺演出舞台,组织退休教师组建全镇第一个村级艺术团——春之声艺术团,通过每周周末以及重大节日的演出,丰富了全镇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专题: 泰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山东梆子 剧团走进农村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