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今年将推“石敢当”文化名片


来源:中华泰山网

昨日,记者从全国文联会上获悉,为进一步繁荣全市文艺事业,构建文化产业载体和平台,我市今年将推广“泰山画派”、“石敢当”文化名片、新时期泰山音乐符号三大文化品牌。

原标题:泰安市今年将推出“石敢当”文化名片

中华泰山网讯(记者 晁彤彤)昨日,记者从全国文联会上获悉,为进一步繁荣全市文艺事业,构建文化产业载体和平台,我市今年将推广“泰山画派”、“石敢当”文化名片、新时期泰山音乐符号三大文化品牌。

据介绍,泰安市今年将大力推进形成“泰山画派”,重点实施“五个一”工程,出版一套《泰山画派作品集》,举办一次“泰山画派”学术研究会,编辑出版一本《泰山画派概论》,拍摄一部反映泰山画派的专题片,组织一系列“泰山画派”作品系列展。“泰山画派”以泰山山水和泰山文化为创作题材,风格上具有粗旷朴拙、厚重沉稳的特点,与泰山的磅礴气势相呼应,独具我市地方文化特色。通过努力,推出一批“以泰山为师、开泰山画风”的领军人物,构筑泰山文艺高地。

石敢当历史故事家喻户晓,泰山石敢当是泰山的标志性精神文化遗产,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有着重要地位和影响。我市今年将推出“石敢当”文化名片,开展印象石敢当活动,塑造大型泰山石敢当城市雕塑,建立泰山石敢当特色学校,举办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书画长卷联展,出版《泰山石敢当民俗文化》、《石敢当图谱》、《泰山石敢当故事》。

泰安市今年还将通过举办第二届泰山形象歌词征集活动,打造新时期泰山音乐符号。届时将以“中国梦泰山情”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原创歌词,谱写新时期“金牌歌曲”。

相关专题: 泰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文化 今年 敢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