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激动签下19岁天才中锋:像捡到了一块宝


来源:天津日报

孟祥宇 2米19,这是目前CBA联赛中的第二高度,这也是目前天津融宝支付男篮中的第一高度;1995年出生,刚满19岁,即将在新赛季代表天津队出战联赛;曾入选U15国家队,曾在美国高中征战联赛3年

孟祥宇

2米19,这是目前CBA联赛中的第二高度,这也是目前天津融宝支付男篮中的第一高度;1995年出生,刚满19岁,即将在新赛季代表天津队出战联赛;曾入选U15国家队,曾在美国高中征战联赛3年,第一年便砍下21分8.4篮板5.6次助攻的数据……他就是孟祥宇,来自辽宁朝阳。此次签约天津,不仅代表天津队征战CBA联赛,同时也将成为2017年天津全运会中的成员之一,某种程度上说,天津男篮“捡”到了一块宝。孟祥宇说,之所以选择天津,更多是被俱乐部的真诚打动,同时也体现了他本人的诚信。虽然在即将结束美国生活的那段时间里,有很多南方球队已经接触孟祥宇并开出高价利诱,但他经过了近两个月的沟通和考虑后,最终还是选择了天津。

相关阅读:美媒关注中国天才中锋称赞他为“下一个姚明” 

孟祥宇在美国读高中曾想加盟NCAA

就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一下这个被美国媒体誉为“下一个姚明”的人,一个只有19岁,却懂得感恩且信守承诺的人。

在天津感受到了无限温暖

从美国到国内再到回家看望家人,孟祥宇只用了一周的时间,便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天津,由于此前在美国的那段日子一直在忙于毕业等诸多事宜,让训练变得很不系统,回国后,他希望很快回到训练场展开系统训练。“我知道,球队很快就要去美国拉练了,我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跟上队伍的节奏,去参加一些特训,参加一些比赛。希望利用这个夏天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好在新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由于孟祥宇抵达天津的时候,球队才刚刚结束假期再度集中,他至今未曾参加球队的整体合练,更多的还是身体恢复性训练,“刚回来,身体的状态还在恢复阶段,来了之后一直都在做力量,拉拉体能什么的,还没有融入到球队当中。”尽管还没有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但他已经适应了这里的集体生活,“怎么说呢,可能是在美国一个人呆的时间久了,回来之后能够过上集体生活特别的开心,尤其是这些哥哥都对我很好。让我觉得这里就像在家一样的温暖。”

自孟祥宇回国后,天津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对他的照顾是无微不至,在孟祥宇抵达北京的时候,俱乐部就曾派出专车接他回家再回天津。除了俱乐部对孟祥宇照顾体贴之外,队里的这帮老队员们也是特别地照顾刚来的小兄弟,“刚回来,在饮食上有点没注意,这周一直在犯肠胃炎。不过,最让我觉得温暖的是,在我生病的时候,骥哥(队长张骥)、磊哥(徐磊)都对我特好,我难受的时候,骥哥还从食堂给我打饭回来送到房间里,包括楠哥(张楠)他们这些在我眼里曾经的球星队员,都挺关心我,让我都不知道怎么表达了,感谢吧。”

张润起:这孩子很有发展

“算是一种机缘巧合吧,我想象过加入其他球队,但加入天津队还是2个多月前的事情。”在回忆当时为何加入天津队时,孟祥宇说真的就是一句话那么简单,“那时候都在玩微博,我就和孟祥宇聊天,后来都加了微信,慢慢地开始了解天津队。而那时候,天津队也正好向我发起了邀请。”和孟祥宇说得差不多,天津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在回忆签约孟祥宇时也是颇有些惊喜,“太巧合了,咱们知道他的时候,他正要回国,又是自由身份,条件也不错,就开始接触了,没想到孩子很有想法,也很实在,就这么一拍即合,咱就得了块宝。”

谈及孟祥宇,张润起也是呵护有加,“这个孩子的条件很不错,又在美国呆过几年,从对篮球的理解上,从做人做事的谈吐上,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孩子。天津男篮本赛季成绩比较理想,但新赛季面临的困难也不少,所以引进更多有实力的球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签下了孟祥宇,不仅补足了内线实力,同时也让新赛季外教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选择。虽然这个孩子在综合实力上还有所欠缺,但毕竟年龄小,提升空间很大,所以俱乐部还是很看好这个球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天津 签下19岁天才 块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