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西开场7分钟呕吐不止 身体状况欠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梅西开场7分钟呕吐不止体质不佳因儿时打激素? 身体状况欠佳的梅西,再度在球场上呕吐。 昨天,将参加世界杯的列强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巴西、西班牙、法国、德国、英格兰这些传统劲旅都不出意外地赢球,

原标题:梅西开场7分钟呕吐不止体质不佳因儿时打激素?

身体状况欠佳的梅西,再度在球场上呕吐。

昨天,将参加世界杯的列强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巴西、西班牙、法国、德国、英格兰这些传统劲旅都不出意外地赢球,阿根廷队却在客场被无缘世界杯、已沦为欧洲二流的罗马尼亚0:0逼平。更为焦点的消息,则是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在开赛7分钟就呕吐不止,有关其身体状况也再度引发外界猜测。

开场7分钟呕吐不止

梅西强忍不适踢完全场

此役首发出场的梅西,竞技状态与身体状况显然都不处于最佳状态,尽管临近终场梅西制造了破门良机,但阿根廷最终还是没能打破僵局。其实自今年年初伤愈后,尽管梅西体能与状态有所恢复,但随着近来欧冠、西甲与国王杯三线作战,梅西显然有点难以支撑,毕竟他还没完全从伤病中恢复。结果,昨天的比赛刚开场第7分钟,梅西就弯腰,然后忽然捂住口鼻,在球场上狂吐不止,令在场的人都很担忧。

摄像机拍摄的画面显示,梅西整个人看上去很没有精神,显得十分难受。而在梅西呕吐之前,他并没有与对方球员有过任何的身体接触,不存在剧烈冲撞令其恶心呕吐。不过令人钦佩的是,呕吐完之后,梅西到替补席拿了一瓶水喝了几口,然后继续上场踢球一直坚持到比赛结束,并未要求下场休息,令人更加钦佩这位足坛一哥。

自称“呕”像无奈平局

主帅“强征”令头牌过劳

有媒体认为,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及其教练组、队医,并未详细询问和考察球员身体状况,也没有注意到梅西赛前就很苍白的面容。不过,经历俱乐部多场比赛的梅西,仍旧不能下场,毕竟球迷与商家都需要梅西参赛,连梅西在巴萨的前辈、罗马尼亚足坛名宿哈吉,也特意来为其捧场。同样,阿根廷也需要在热身赛提振士气、考察球员状态,于是相当于被“强征”的梅西只能坚持。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梅西第一次在球场上因身体不适呕吐。据统计,算上昨天这一次呕吐,最近3年,梅西居然已经6次在赛场上呕吐。2011年8月16日,在巴萨与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梅西就曾在场上呕吐,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梅西仍然攻入一球。今年2月份国王杯对皇家社会,去年8月对莱万特,梅西也因为感冒或胃疼而不住地呕吐。最严重的呕吐,同样也是出现在阿根廷国家队,去年3月在海拔3650米的阿巴斯高原魔鬼客场对垒玻利维亚,梅西大吐不止赛后还紧急吸氧。赛后,梅西自己也坦承他成了“呕”像:“我一直都有这种情况,在巴萨已经发生过几次,对我来说没什么关系。不能去找借口。”显然,相比身体不适,没有率队赢球更令梅西难受。

体质不佳因儿时打激素?

专家否认猜测称是正常现象

梅西在场上呕吐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在世界杯即将开始的时候,他的身体疲劳是否已经超越极限?阿根廷国家队的医疗组没有对此作出解释,阿根廷球迷为此忧心忡忡,外界猜测梅西频繁呕吐是否与其小时候生病注射生长激素有关。不过,阿根廷专业体育医生贝尔穆德斯否认了外界的猜测:“这种情况在体育比赛中是经常发生的,很多运动员都有在赛场上呕吐的经历,尤其是那些橄榄球运动员更是如此。”

对于梅西在赛场上一次次呕吐,贝尔穆德斯解释说:“这有可能是他的身体器官在对气温的突然变化做出反应。”贝尔穆德斯不认为梅西在赛场上呕吐与他注射的生长激素治疗有关:“这不相关,生长激素治疗是另外一回事。梅西之后还是继续在场上踢球,说明他的身体状况没问题。在体育世界,这种情况很正常。”实际上,在赛场上呕吐的不仅仅只有梅西,2004年欧洲杯同英格兰队比赛罚点球前,齐达内曾突然呕吐,被电视镜头拍摄了下来。专业医生认为,这是齐达内过度疲劳后,是传闻其罹患的“地中海轻度贫血症”的典型症状。 

相关新闻:

标签:梅西 身体 呕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