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篮球]前瞻:总决赛重演山东难胜 青岛换外援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2日,CBA联赛常规赛第5轮六场比赛将同时进行,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广东与山东的上赛季总决赛重演。四川队和辽宁队之间素来渊源不浅,包括球队前任主帅郭士强在内的多名球员都曾先后被租借到四川。

北京时间11月22日,CBA联赛常规赛第5轮六场比赛将同时进行,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广东与山东的上赛季总决赛重演。而本赛季还未赢球的四川和青岛均更换外援期待给球队带来改变。

广东VS山东(11月22日19:35)

上轮输给东莞,山东队的连胜脚步戛然而止。而他们本轮将面对更加严峻的考验,迎战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广东男篮。卫冕冠军广东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和尤纳斯临场及时的调整取得四战全胜的战绩。易建联场均能够贡献22分,场均出场时间34.7分为全队最高,其在尤纳斯战术体系中的核心位置由此可见一斑。山东队本赛季球队阵容缩水,加上丁彦雨航脚伤未愈无法出战,尽管杰特的个人能力较广东队小外援怀艾特稍占上风,但山东队要想在客场取胜仍然有一定的困难。

两队48次在联赛中相遇,广东队40胜占据上风。广东在与山东的近17次交手中从没输给对手。

辽宁VS四川(11月22日19:35)

四轮联赛战罢,一胜难求的四川队也同青岛一样,首先拿外援开刀。本场比赛,新援菲巴将登场亮相,而另一名外援则已经基本敲定为曾效力上海的怀特。对辽宁一战,被四川视为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而辽宁队方面,上轮因伤休战的韩德君和李晓旭将很可能复出。在郭艾伦因伤暂别赛场之后,球队紧急召回了正在美国特训的国青主力控卫赵继伟。但却因篮协规定只能在客场进行补测而无法立刻出场比赛。如果一切顺利,赵继伟很可能将在对阵山东的比赛中登场亮相。

四川队和辽宁队之间素来渊源不浅,包括球队前任主帅郭士强在内的多名球员都曾先后被租借到四川。如今四川金强队球员路遥、王英亮和晏帅都曾效力于辽宁队。本场比赛也是昔日队友的再次重逢。

八一VS北京(11月22日19:35)

北京队上轮战胜江苏取得四连胜,马布里尽管在比赛中受伤,仍带领球队打出了11-2的得分高潮扭转颓势一举取胜。而八一队则在王治郅的带领下战胜天津。两队的交锋,不仅是球队和球队之间的对抗,也是马布里和王治郅两大核心的对决。北京队人员上的优势强于八一,而八一队的主场也同样让人胆寒。以逸待劳的八一队也许会给北京制造不小的麻烦。

两队历史交手46次,八一队36胜10负占据上风。上赛季两队各自在客场取胜。

东莞VS浙江(11月22日19:35)

东莞队上轮战胜山东,取得了两连胜,他们本轮的对手是四战全胜的浙江稠州银行队。随着联赛的进行,东莞队的年轻人时有高光表现,李慕豪、顾全先后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纪录。但面对得分点众多的浙江队,赢得比赛胜利却并不容易。两队历史上20次交手,浙江队11胜9负略占上风。上赛季两队两度交锋,各自在主场取胜。

青岛VS上海(11月22日19:35)

上轮击败山西,韦弗砍下了本赛季最高的38分,这也使他CBA生涯两个赛季的总分达到了1004分,从而成为了联赛的“千分先生”。上赛季,韦弗所在的新疆队与约什所在的辽宁队在季后赛首轮上演的激烈角逐仿佛犹在眼前。本赛季二人均转投新主,而他们在球场上的较量即将再一次打响。两队历史交手10次,上海6胜4负稍占上风。

江苏VS福建(11月22日19:35)

因伤久疏战阵的易立上轮复出,江苏队上轮一度与北京队苦战三节,并一度取得场上主动。但无奈在关键的第四节让北京队的一波流打散,塞勒的29分21篮板也化作了无用功。而福建队最近取得了两连胜,球员士气正旺。2米14的王哲林和2米13的塞勒之间的对抗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两队历史交手32次,江苏队24胜占据上风。上赛季常规赛,福建遭到对手的横扫。

相关新闻:

标签:上赛季 比赛 总决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