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篮球]CBA总决赛第四场今打响 山东拒绝零封


来源:山东商报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以丁彦雨航为代表的年轻球员的优异表现都已令球迷十分满意 记者陈建伟摄 29日,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总比分0:3落后的山东男篮,如果再输一场,就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以丁彦雨航为代表的年轻球员的优异表现都已令球迷十分满意 记者陈建伟摄

29日,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总比分0:3落后的山东男篮,如果再输一场,就将成全广东宏远的第8个总冠军。

28日,两队从东莞踏上了前来济南的征程,不同的是,山东男篮原计划乘坐上午11:40的航班,从深圳国际机场飞往济南,广东宏远则是乘坐下午的航班,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结果,因为天气的原因,两支球队乘坐的航班,都碰到了延误的情况。

山东男篮上午11点前就到了深圳机场,谁知,当他们过了安检之后,外面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还伴随着闪电和雷声,机场所有的航班都不能起飞。直到12:50,山东男篮乘坐的航班开始登机,比原定计划延迟了70分钟。但这只是开始。

大伙儿在飞机上落座之后,简单用餐完毕,可飞机迟迟不动。机组人员告诉乘客,因为深圳机场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所以只能排队等待起飞,这一等就是两三个小时。其间,球员们大都抱着平板电脑看电影,只有少数在睡觉。

山东男篮的球员都是两米左右的大个子,都挤在经济舱里,伸不开腿,特别难受,可机组又不让下飞机,只能忍着。巩晓彬忍不住调侃:“明天还打比赛呢,队员们怎么抬得起腿?都已经在飞机里等了两个多小时了,都赶上去新疆的时间了,再等上几个小时,差不多能到美国了。”

16:00,在比原定时间晚了三个多小时之后,飞机终于起飞,并于18:30降落在济南。广东宏远乘坐的飞机,也因为天气原因晚点五六个小时,直到28日晚上九点,他们才得以登机,到达济南时已是深夜。

带着0:3的悬殊比分,山东男篮回到了济南,今晚,面对广东的赛点,黄金将士们不想束手就擒。在从深圳飞往济南的航班上,球员们向记者打听第四战的门票销售情况,得知不如第一场火爆时,有人低声念叨:“是啊,球迷都是看赢不看输……希望明天(29日)能给那些到现场的球迷,带来赢球的快乐。”

很苦,很痛, 很无力……

山东男篮征战总决赛侧记一阵掌声,从客队更衣室里传出来!

山东队刚在东莞输了球,0:3大比分落后。这阵掌声,是泄压,是激愤,还是自励?或许,都有。

就在第三战终现哨响时,山东男篮所有球员都在第一时间回到了更衣室,哪怕摄像记者将镜头探到他们面前,也无人愿意停下来。从总决赛前的豪情满怀,到面临着被横扫的苦涩现状,其间巨大的心理落差,让初涉总决赛舞台的山东球员,很苦,很痛,很无力。

赛前跃跃欲试

3月15日,山东男篮在半决赛中横扫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巩晓彬几乎一宿没睡。本赛季前,山东男篮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历史性杀进总决赛,属于超额完成任务。第二天,全队放假一天。

当时,山东男篮气势如虹。整个2013年,他们的战绩是22胜1负,所输掉的那一场,还是在东莞,因为一个争议判罚,不敌广东宏远。对于即将打响的总决赛,山东将士跃跃欲试,意欲放手一搏。

一天的假期结束后,山东男篮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教练组要求队员静下心来,尽量少避免外界的干扰,且训练一律封闭,只在最后五分钟开放,给媒体留出采访时间。当时在接受采访时,山东男篮的球员认为总决赛“有的一打”,认为只要把第一场球拿下,心里就有底了。

比球员更加按捺不住的是球迷,在体育馆的球员通道出口,总有球迷守候着,每逢训练结束,便有组织地大喊:“我们想要总冠军!”在这种气氛下,队员们也都很高兴,杰特更是直言:“希望总决赛快点开始,等不及了。”

需要说明的是,尽管赛前剑拔弩张,可对阵双方有着不错的私交。广东宏远启程前往济南之前,总经理刘宏疆给巩晓彬发微信:“巩大彬啊,你准备怎么对付我们啊?”巩晓彬看到之后,乐了,立即调侃:“我们一直放假到你们来的那一天,然后请你们吃饭。”

主场遭遇闷棍

总决赛第一场比赛,此前已有11次总决赛经验的广东宏远,拿出了比常规赛高出数倍的专注度,山东男篮则明显在心态上起了变化,急于求成,缺乏耐心,失误频频,最终在主场告负,等于丢掉了先机。

赛后第一时间,山东男篮的球员迅速回到了更衣室,都闷着头坐在椅子上,不吭声。在半决赛中有抢眼发挥的阿巴斯,内心郁闷至极,看到有摄像机,大为不爽,立即驱逐记者,甚至还冲着两位不肯离去的摄像记者咆哮:“出去!”

赛后,尤纳斯途经新闻发布厅,恰好看到巩晓彬在参加新闻发布会,他就在门口等待。巩晓彬出来后,尤纳斯拍着这位昔日搭档的肩膀,说了好多话,其中有一句是:“一会儿一起吃饭。”双方挥手告别时,刘宏疆快步走了过来,掐了一下巩晓彬的腰,一脸坏笑,巩晓彬则报以苦笑。

第二天,山东男篮踏上客场的征程,在济南国际机场,尽管球员们表面上一如既往,说说笑笑,可一旦在一楼候机厅的座位上坐下,便都无话。

客场满腔遗憾

首战失利之后,山东男篮启动了自我矫正程序,第二战在心态上比较平稳,也发挥出了自身水平,可依然落败。那场比赛前,巩晓彬是穿着西装进入场地的,可第一节还没打完,他就脱掉了西装,穿着衬衫指挥。赛后,一帮记者围着巩晓彬采访,可以明显看出他额头上的汗珠。

那场比赛之后,山东男篮的球员才真正意识到,自身跟广东宏远的差距比较大。巩晓彬不想看到球员太压抑,不让他们闷在房间里,“没事儿的时候出去遛遛”。可是,球员们还是没人走出酒店半步,除了体育馆,便是酒店,两点一线。

第三场比赛前,巩晓彬抱着鱼死网破的决心,加强进攻,且给了杰特足够多的时间,弗罗曼上半场只打了6分钟。此招在第一节奏效,但广东宏远随即苏醒,牢牢控制了后面三节,分差最大时高达25分。

一个细节不容忽视: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巩晓彬满头大汗,可第三场比赛结束,他脸上没汗,也不像第二场赛后那样焦虑。参加完新闻发布会,他碰到了退场的广东宏远创始人陈林,陈林怀中抱着一个小孩,跟巩晓彬站在体育馆东门聊了四五分钟。

回到客队更衣室,巩晓彬没有发脾气,而是肯定了大家的表现,在离开之前,更衣室里响起了掌声,很多人都在鼓掌。当更衣室的门打开之后,队员们又恢复了凝重的表情,谢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迅速离去。在体育馆东门,杜锋站在那里,跟迎面走来的巩晓彬,又聊了一会儿。

带着0:3的悬殊比分,山东男篮回到了济南。在从深圳飞往济南的航班上,球员们向记者打听第四战的门票销售情况,得知不如第一场火爆时,有人低声念叨:“是啊,球迷都是看赢不看输……希望明天能给那些到现场的球迷,带来赢球的快乐。”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 CBA 总决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