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球]中超第三轮前瞻:恒大国安巅峰对决


来源:凤凰体育

因为国足的亚洲杯预选赛,仅仅开打2轮的中超联赛暂停了2周,但在本周五—周日,中超联赛又将重燃战火,而第三轮联赛也是看点颇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均获两连胜的国安和恒大将直接碰撞,巧合的是,两队在亚冠中的

因为国足的亚洲杯预选赛,仅仅开打2轮的中超联赛暂停了2周,但在本周五—周日,中超联赛又将重燃战火,而第三轮联赛也是看点颇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均获两连胜的国安和恒大将直接碰撞,巧合的是,两队在亚冠中的势头也一样,都是1胜1平。两支升班马的处境堪忧,本轮,卓尔和东亚又将出战强敌人和与阿尔滨,难兄难弟或仍一胜难求。

1、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主队在前)

比赛时间:3月29日19点35分

看点:联赛榜首之争斯塔诺里皮斗法

恒大称霸中超,国安是他们当之无愧的一大劲敌,过去两个赛季的4次交手,两队各胜一场,两次战平,谁也没有占到明显的便宜。2011年,双方两场皆是平局。2012年,恒大主场3比2,最后赢球靠的是克莱奥的进球;第二回合,国安在大雨中主场1-0胜出。

在亚冠联赛中,国安与恒大齐头并进,两队小组赛前两轮都取得了1胜1平的不俗战绩。回到联赛,两队的状态一样炙手可热。联赛首轮,恒大5-1大胜申鑫,而国安4-1轻松击败上海上港;次轮比赛中,恒大3-0完胜舜天,而国安也在客场1-0击败武汉卓尔。中超前两轮过后,两队同积6分,因此,两队接下来的直接碰面将是榜首的巅峰之战。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恒大的势头要更加强劲,中超前两轮他们一共打进8球,而锋神埃尔克森的状态更是恐怖。反观国安,格隆遗憾停赛,不知此前表现不温不火的利马能否在这场关键战中爆发。此外,两位主帅的斗法引人关注,一位是不用证明的世界名帅里皮,一位是在中超已经证明自己的少帅斯塔诺,不知后者能否抵抗强敌保住国安赛季不败金身。

2、贵州人和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3月29日19点35分

看点:两队皆盼首胜人和队长或再闪光

新赛季四场比赛下来,贵州人和2平2负未尝一胜,尤其是在联赛中,他们两场比赛都曾先进球,但最终只拿1分。武汉卓尔先后负于舜天和国安两支亚冠球队,尽管两场比赛都只输1球,但升班马在进攻端的问题暴露无遗,此役再度面对亚冠球队,客场作战的武汉卓尔压力不小。

在上周末进行的世预赛中,现任波黑国家队队长米西莫维奇状态大勇,他奉献3次助攻帮助波黑队3-1击败希腊。作为人和队长,米西莫维奇已经在亚冠和中超中持续闪光,升班马卓尔或许很难限制他继续爆发。

3、江苏舜天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3月29日19点40分

看点:舜天欲拿申鑫泄火客队主将受伤前景堪忧

上轮0-3不敌恒大,舜天的惨败并没有比分上那么难看,若不是萨利赫遗憾错失单刀,舜天本一度有望扳平比分。此役,主场作战的舜天定想拿申鑫发泄郁闷,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达10替身萨利赫在阿尔巴尼亚与挪威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入唯一进球,帮助自己的国家1-0小胜。主力锋将状态不俗,舜天获胜又增添了一个法媒。反观申鑫,朱炯的球队已经遭遇了两连败,并且队长王赟也在训练中受伤,因此出战南京可谓前途凶险。

4、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3月30日15点35分

看点:两队主帅饱受质疑升班马客战凶险

本周六,大连阿尔滨将坐镇金州体育场迎战升班马上海上港,对于已经2连败且1球不进的阿尔滨来说,主帅李明备受质疑,球队已经没有了退路。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上港队身上,作为升班马,他们开局1平1负,此役客场作战的同时,他们还有部分主力被抽调征战全运会,此役获胜的希望或许会很渺茫。

5、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3月30日19点

看点:泰达志在3分绿城盼雪耻

本周六晚,泰达将迎来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前两轮一胜一平的杭州绿城。两轮过后,球队是-4分,因此,泰达主场抢3分势在必行。大战之前,为了激励士气打好与绿城一战,泰达俱乐部给球员们追加20万平球奖金。

反观杭州绿城,自从2007年以来,绿城队与泰达队交手12次但从未取得过胜利,周日的比赛在即,绿城队员汪嵩认为此役是改写尴尬纪录的大好时机。可以预见,实力接近的两队在比赛中的对抗将十分激烈。

6、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3月31日15点35分

看点:亚泰谋求首胜中能士气当红

虽然亚泰纸面上的实力要强过中能,但如今,后者的状态要更加出色。前两轮,青岛中能收获了两连胜,对手是实力不俗的贵州人和和大连阿尔滨,球队士气可谓极其高涨。反观此役的主队亚泰,前两轮成绩并不理想,为1平1负。对于长春主帅李树斌而言,如此尴尬的开局着实难以接受,此番主场对阵中能,李树斌已经不容有失。

7、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3月31日16点

看点:富力盼触底反弹鲁能渴望3连胜

作为上赛季的升班马加黑马,富力在新赛季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前两场比赛,他们一共丢了7球,这令主帅法里亚斯十分难堪。目前,已经有外界猜测“巫师”或帅位难保,一旦法里亚斯带队继续失败,不排除现任领队黎兵接手主帅的可能。现在,富力已经跌到了谷底,即便是主场迎战强大的山东,法里亚斯的球队也必须全力争胜。

当然,客队也渴望收获3连胜,在国安将与恒大血拼的情况下,此役或是鲁能独占鳌头的大好时机。并且安蒂奇球队目前也是兵强马壮,除了蒿俊闵仍需恢复外,其他主力仍可出战,面对陷入困境的富力,鲁能眼中只有3分。

8、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3月31日19点45分

看点:徐亮战旧主申花有望摆脱负分尴尬

徐亮从辽宁青年队崭露头角,2005年9月18日,徐亮在辽宁队5比1击败深圳健力宝的比赛中独中三元,上演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如今作为申花球队迎战自己的成名球队,徐亮的表现值得期待。

当然,对于申花来说更具价值的就是胜利,此役他们若能获胜,他们的积分就能从-2变为1分。但辽足也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尤其是他们的锋线三叉戟埃杜、詹姆斯、特里夫诺维奇,将成为申花主场拿分的巨大麻烦。

相关新闻:

标签:国安 巅峰 三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