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漳州郎”吴阿顺进军大满贯 闯入英国公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进军大满贯 “漳州郎”吴阿顺闯入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原标题:进军大满贯“漳州郎”吴阿顺闯入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提要]  3月7日,英国公开赛亚洲地区资格赛在泰国曼谷结束。据了解,英国公开赛始于1860年,是高尔夫四大满贯中历史最悠久的、最古老的赛事,由英国圣安德鲁斯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主办。

吴阿顺在比赛中(网络图片)

3月7日,英国公开赛亚洲地区资格赛在泰国曼谷结束。漳州籍高尔夫球员吴阿顺在两轮比赛中打出140杆,排名并列第二位,获得这项最古老的高尔夫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

生于1985年6月的吴阿顺是土生土长的漳州人,老家位于我市芗城区西洋坪村。16岁那年,吴阿顺被台湾籍教练宋明峰招致麾下,从此走上高尔夫之路。2005年,江苏全运会上,当时还是业余球手的吴阿顺展露天赋,为福建代表团拿到了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此后他又先后获得一系列业巡赛冠军荣誉。2007年,吴阿顺正式转为职业球员,成绩不断提升。2012年,获得日本男子高尔夫球巡回赛东信高尔夫球赛冠军,成为首位夺得日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男球手。2013年,在英国公开赛亚洲区资格赛上以并列第三名的成绩成功晋级英国公开赛正赛,成为继2008年和2009年的梁文冲之后,参加英国公开赛的中国内地球手第二人,同时也是第五位参加男子大满贯赛事的中国内地球手。今年3月,吴阿顺被聘请为漳州市高尔夫球协会顾问。

据了解,英国公开赛始于1860年,是高尔夫四大满贯中历史最悠久的、最古老的赛事,由英国圣安德鲁斯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主办。

相关新闻:

标签:进军大满贯 闯入英国 漳州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