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大师赛费德勒爆冷出局 西里奇特松加强势晋级


来源:新华网

10月13日,瑞士选手费德勒在比赛中。2号种子费德勒早早来到上海备战,自己和团队均获得休整时间,而且费德勒曾表示对卫冕充满了自信。由于费德勒在首轮轮空,因此对阵拉莫斯的比赛是费德勒的首秀,结果苦战两小时瑞士天王败下阵来,卫冕之旅也戛然而止。

10月13日,瑞士选手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原标题:上海大师赛费德勒爆冷出局 西里奇特松加强势晋级

新华网上海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 朱翃)上海网球大师赛13日爆出冷门,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不敌西班牙资格赛选手拉莫斯,无缘男单16强,前美网冠军西里奇、特松加等名将则顺利晋级第三轮。

2号种子费德勒早早来到上海备战,自己和团队均获得休整时间,而且费德勒曾表示对卫冕充满了自信。由于费德勒在首轮轮空,因此对阵拉莫斯的比赛是费德勒的首秀,结果苦战两小时瑞士天王败下阵来,卫冕之旅也戛然而止。

世界排名第70位的拉莫斯在此前曾15次对阵世界前十的选手,但从无胜绩,而且总共只赢下两盘。然而这位27岁的左撇子选手却在对阵费德勒的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主动,让老天王颜面失尽。

在首盘拉莫斯的首个发球局中,费德勒曾获得两个破发点,但均未能把握住,随后费德勒状态持续慢热,最终首盘来到“抢七”,结果西班牙人以7:4获得胜利。

第二盘的争夺中,费德勒找回了火热的手感,分别在第五局和第七局破发成功,以6:2扳平比分。然而决胜盘费德勒的手感没有延续下去,反而让拉莫斯抓住机会在第八局完成破发,最终费德勒无力回天,以3:6丢掉第三盘和比赛的胜利。

拉莫斯也没有想到能在费德勒身上获得一场胜利。“我非常高兴能打败费德勒。比赛的时候我根本不敢奢望这场胜利,尤其在输了第二盘之后。但是我的确打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在我的发球局。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拉莫斯赛后说。

拉莫斯在第三轮将迎战法国悍将特松加。后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便以6:3和6:2战胜多米尼加老将布尔戈斯。

在一场克罗地亚内战中,前美网冠军西里奇也仅用了一个小时便以6:1、6:2横扫同胞乔里奇,强势挺进第三轮。凭借凌厉的发球,西里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仅丢了6分,全场西里奇逼出10个破发点,其中5次兑现,而对手连一个破发点都没有得到。

此外在第一轮的争夺中,高排位种子都没有意外。9号种子、加拿大球星拉奥尼奇苦战两个“抢七”以7:6(5)、7:6(2)战胜巴西人贝卢奇。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和西蒙也战胜各自对手挺进第二轮。

 

10月13日,瑞士选手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10月13日,瑞士选手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10月13日,瑞士选手费德勒在比赛中擦拭汗水。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10月13日,瑞士选手费德勒赛后向球迷挥手告别。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费德勒 上海大师赛 出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