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好的人生阶段 郭敬明给了《小时代》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记者 张沫 摄  ③2015年7月,《小时代4》首映,郭敬明下部片的主演范冰冰捧场。另一方面,《小时代》系列一路走来口碑争议不断,如今对于第四部,郭敬明表示,从开始做导演到现在,心态已经平稳,不怕差评。

原标题:最美好的人生阶段 郭敬明给了《小时代》

①2013年的导演郭敬明。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②2013年6月,《小时代》主创合影。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③2015年7月,《小时代4》首映,郭敬明下部片的主演范冰冰捧场。新华社发

作为《小时代》系列的最后一部,《小时代4:灵魂尽头》(下称《小时代4》)今天在全国公映。与前三部一样,伴随着影片上映的,一方面将是高排片、高票房的各种报道,另一方面则会是对于影片的质疑之声。因为从第一部开始,甚至是从出道开始,对于郭敬明,舆论就分为两极。而或许就像郭敬明自己所说,处于“风暴”中心的他反而是最平静的。

影片上映前,郭敬明接受了京华时报记者采访,对于人们质疑的回应,他仍旧是不变的版本——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而对于作品,他的变化是更感性、更感慨,反复表示“我最美好的人生阶段,都是和《小时代》一起度过的”。 

关于演员

柯震东

曾准备3个版本从未放弃他

虽然故事情节和前三部一脉相承,但是相比前作,《小时代4》的命运要坎坷很多——因为柯震东吸毒遭禁,该片成了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之一。在前晚举行的影片点映场,一直悬而未决的柯震东戏份去留问题得到了解答。在采取必要的剪辑处理之后,柯震东戏份得到最大限度保留。影片中他的出场次数很多,但是以其正面为画面主体的镜头大概只有两三个。其余场景中,柯震东分别以声音、背影、侧脸甚至以画面裁剪、遮挡掉头部的方式登场。柯震东参与的几个对话场景的正反打镜头也只剩对手戏演员王琳和郭采洁的部分。对于这种处理方式,郭敬明表示,是按照总局要求进行剪辑的结果。

虽然现在结果不错,但郭敬明承认对于柯震东的事件,导致自己一度也很茫然,“作为导演我当然希望故事是完整的,但是国家有相关的规定我也必须遵守,只不过对于观众和我自己而言其实都是损失。大家并不是觉得损失了柯震东,而是失去了顾源。”他承认自己不愿意放弃柯震东,因此剪辑了3个版本送审,之前一直都在等待结果:“最安全的版本里是一点都没有柯震东了。”谈到将来是否会剪辑出有柯震东版,以供DVD发行,郭敬明也说:“不会,DVD、网上能看到的都将和影院统一版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郭敬明 小时代 乐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