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山湖畔的书法家:男子右手残疾用左手书写美好人生


来源:东方圣城网

原标题:[济宁]儿时烧伤致右手残疾 小伙用左手书写美好人生 核心提示:在美丽的微山湖畔生活着这样一位书法爱好者,他身有残疾,生活拮据,却毅力顽强,笔下生辉,用左手书写着自己的美好人生。 在美丽的微山

原标题:[济宁]儿时烧伤致右手残疾 小伙用左手书写美好人生

核心提示:

在美丽的微山湖畔生活着这样一位书法爱好者,他身有残疾,生活拮据,却毅力顽强,笔下生辉,用左手书写着自己的美好人生。

在美丽的微山湖畔生活着这样一位书法爱好者,他身有残疾,生活拮据,却毅力顽强,笔下生辉,用左手书写着自己的美好人生。他就是刘星,小时候由于烧伤导致右手终生残疾,他用左手坚持练习写毛笔字,并拜访书法名家,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

在泉城广场上练写字,意外得到大家赏识

刘星1982年出生在昭阳街道,4岁时,他随父母到船上居住。一次,母亲正在用柴火烧饭时,不知什么原因,火焰点燃了小木船,年幼的刘星不会水性,只能哭喊,后被邻船的亲戚发现并救上岸送到医院。经过3个月的抢救性植皮治疗,小刘星的右半脸还是全部走样,无法“修复”,右手五指萎缩畸形,导致终生残疾。

小刘星非常懂事,在上学期间,他用顽强的毅力学会了左手写字,学习成绩在班里数一数二,并多次获奖。由于家庭生活困难,初中毕业以后,刘星辍学在家,帮助父母亲打理养鸭大棚。2001年,闲着无事的刘星萌生了练毛笔字的想法,开始时每天坚持6个小时的基本功练习,主要临摹颜真卿正楷、盛教序行楷等。逢年过节,他还无偿为邻居写对联及福字。2006年,他参加了一个微山县的书法比赛并获奖。2007年,刘星只身来到济南,帮助亲戚卖菜的同时,每天晚上到泉城广场坚持练字,用毛笔蘸水在地板写,后来以卖字为生,现场为来往的路人写字。期间,刘星结识画家孙超祥,孙老画画,刘星帮助孙老题款。2008年,经孙老介绍,刘星认识了著名书法家赵杰先生,在赵先生指导下,刘星的书法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同年,他得知书法爱好者为汶川地震灾区义写义卖募捐的消息后,他多次参加活动,并把善款捐给灾区。

养鸭同时不忘练字,享受艺术带来的魅力

2011年,刘星回到微山老家开始了养鸭自主创业计划,首批引进了700只蛋鸭,一个鸭蛋买到1元钱,一只蛋鸭成交价在50元左右,一年下来也有8万元的收入。养鸭期间,刘星也没忘记练字,每天早上5点起床,到鸭棚里干完活后,8点开始练字,每天都要坚持4个小时。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12年持之以恒的练字,刘星的正楷、行楷、隶书等书法字体都达到了一定水平。如今,写毛笔字已经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挥毫泼墨间,自己感觉是在享受艺术带来的魅力,通过每天练字能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感悟人生。

相关新闻:

标签:左手 书法 残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