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协杯伟大一战 鲁能别无选择 数据显示赢下国安不容易


来源:济南时报

在前两场比赛下半段掉链子之后,鲁能又出现了新问题,即上半场一开始就被对方压制。6日,鲁能将在足协杯淘汰赛中与北京国安相遇,通过数据分析对比,鲁能想要赢下对手不容易。 鲁能重边路国安善渗透 联赛间歇期之

在前两场比赛下半段掉链子之后,鲁能又出现了新问题,即上半场一开始就被对方压制。6日,鲁能将在足协杯淘汰赛中与北京国安相遇,通过数据分析对比,鲁能想要赢下对手不容易。

鲁能重边路国安善渗透

联赛间歇期之后,国安战绩为2胜1平1负,鲁能为3平1负,双方在积分榜的差距拉大至11分。目前,也只有国安能在联赛中对恒大形成追赶之势,其他球队基本掉队,属于第二军团。鲁能比国安更加渴望在足协杯中夺冠,否则将失去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国安如果足协杯被淘汰,至少可以以联赛第二名的身份参加亚冠附加赛。

根据鲁能与国安的近三场比赛数据统计可以看出,鲁能倾向于边路突破,国安善于中路渗透。近三场比赛,国安有44次射门,鲁能有50次射门,但国安的射正率更高,尤其是考虑到实际进球,双方差距更大。国安3战收获9球、丢3球,鲁能进4球、丢6球。

国安上下半场表现更均衡

近来,鲁能只能踢半场好球,随即各方面数据开始倒退,尤为表现在射门次数和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反观国安,无论是射门次数、攻入前场30米次数还是角球次数,上下半场均相差不多,尤其是下半场数据较上半场更好。

这就给鲁能出了一个大难题:一支攻防均衡、上下半场表现一致的球队,鲁能如何只用半场时间解决战斗?面对国安的强大攻势,鲁能不能单单指望王大雷一人的神级表现拯救自己。

本赛季至今,王大雷的扑救次数达到56次,为联赛第四,其中近三场比赛贡献了15次扑救;国安门将杨智的扑救次数仅为29次,其中近三场比赛的扑救次数为4次。由此可以看出,鲁能后防线对门将的保护力度还需大幅加强。

鲁能国安近三场比赛数据对比国安VS 鲁能射门

射正

前30米任意球

攻入前30米

鲁能国安门将对比56

29王大雷杨智15

4

累计扑救近三场扑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峥]

标签:国安 鲁能 数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