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能进攻国际化 为什么防守社区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原标题: 原标题:鲁能目标从争冠到进亚冠全队混日子得过且过 在亚冠被淘汰之后,鲁能迎来了本赛季第二波低潮。从间歇期前一轮主场战平贵州人和开始,鲁能已经连续5轮不胜。或许唯一的利好消息是蒙蒂略连续两轮比

原标题:鲁能目标从争冠到进亚冠全队混日子得过且过

在亚冠被淘汰之后,鲁能迎来了本赛季第二波低潮。从间歇期前一轮主场战平贵州人和开始,鲁能已经连续5轮不胜。或许唯一的利好消息是蒙蒂略连续两轮比赛取得进球,但在球队赢不了球的大背景下,蒙蒂略破球荒显得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继前一轮2比2战平舜天之后,鲁能又以相同比分战平泰达,只是这次从被扳平变成了自己扳平对手。情节肯定说不上精彩,但好歹也算动人。连续两场,蒙蒂略都有着上佳表现,这名曾经在阿根廷国家队担任梅西替补的球员似乎压抑了太久,这也是鲁能近期唯一的亮点了。可以看到,在蒙蒂略的带领下,鲁能的前场进攻较之上半赛季有了一定的气色。但后防线依旧惨不忍睹:杜威和汪强的体能显然跟不上,戴琳和麦克格文的组合其实是不错的,但配合时间太短,有些生疏。这两场比赛若非王大雷的神勇表现,恐怕鲁能连1分都拿不到。

库卡自己肯定比任何人都清楚鲁能后防线的问题,但这些问题明眼人都能看到,而并不需要他来指出。库卡需要做的是去解决:一支从去年12月就开始磨合的球队,踢了这么长时间了,前场花了大半年时间总算有那么点意思了,可后防线依旧杂乱。像泰达外援瓦伦西亚打进的那球就是因为后卫与门将间的呼应出了问题。如果需要问责的话,第一责任人恐怕应该是教练,而不是球员。

巴西世界杯之前,鲁能在联赛、亚冠之中表现好一场坏一场,“库卡需要时间”姑且能成为靠谱的论调。但现在,鲁能依旧没有套路,防守经常顾此失彼。论配置,鲁能阵中的球员丝毫不比恒大来得差,和国安持平。但问题是,目前国安能咬住恒大,但鲁能为何不能?这无疑是令人失望的。

库卡肯定是有水平的,毕竟南美解放者杯不是随便拿的。但现在看来,他还是传统的巴西教练:没有太多细致化的要求,因为他以前带过的都是极具天赋的南美球员,而现在他手下都是一批中国球员。我一直认为,中国球员是需要教练在技战术布置上精确到一丝一毫的,很多东西还要手把手去教,而库卡可能还没意识到中国球员身上的这种特点,要不然之前怎么会爆出类似于“坐在场边喝饮料”的新闻呢?

如此久而久之,鲁能的球员似乎对自己的要求也下来了:从年初要和恒大争冠,到目前估计只要能进亚冠就知足的心态,全队变得有些得过且过。你混我混大家混,只要不得罪领导就行,混日子,无过便是功。这样看来,去年曾被很多人笑话的“许家印聘请数学老师设计一套奖金公式”还真的很有必要,暨把球员跑动距离、抢断次数等多重标准划入范畴。看似小儿科,但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我觉得还真的挺有用。用数据说话,从而影响到球员个人的利益,那我认为有些球员才会真的开始拼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峥]

标签:鲁能 防守社区 球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