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武和他的滨州故事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孙武 孙武(约公元前545年—公元前470年),字长卿,齐国乐安人,春秋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尊称兵圣。后人尊称其为孙子、孙武子、百世兵家之师、东方兵学的鼻祖。他撰著的《孙子兵法》在中国乃至世界

孙武

孙武(约公元前545年—公元前470年),字长卿,齐国乐安人,春秋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尊称兵圣。后人尊称其为孙子、孙武子、百世兵家之师、东方兵学的鼻祖。他撰著的《孙子兵法》在中国乃至世界军事史、军事学术史和哲学思想史上都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并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哲学等领域被广泛运用,被尊称为“兵家圣典”,受到后人的推崇。因此,孙武也被世人尊称“兵圣”。

相关景点推荐

孙子文化园

孙子文化园是以孙子文化为依托,以弘扬兵圣文化为目的,坚持“以人为本、生态和谐、突出特色、文化融合”的规划设计理念,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建设的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商贸服务、宗教朝圣、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孙子文化园位于山东省中部偏北,东营市南部,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北连东营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南靠淄博市临淄齐国故都,东接潍坊市生态博览园,西邻滨州市博兴县兴国寺,东北部濒临与渤海莱州湾,东南部毗邻青州市青州云门山风景区。

孙子文化园是孙子文化旅游区的核心景区,是集中展示孙子文化的精品板块,也是传承和弘扬孙子文化的基地,按照“一轴、两带、六分区”规划布局,依据国家5A级标准进行开发建设。 一轴,即以兵圣山为中轴形成的集中展示孙子文化的景观轴线; 两带,即高品质生态景观带和游览主环道; 六分区,即兵圣宫、兵器展示区、水上交战区、攻城演绎区、速度体验区、儿童游乐区。

孙子兵法城

中国孙子兵法城位于山东省惠民县的西北隅,是孙子故里人民为了纪念伟大的军事家孙武,充分挖掘弘扬孙子文化而修建的秦汉式大型园林建筑群。它以“和平、战争、智慧”为主题全面展示博大精深、享誉中外的《孙子兵法》兵家智慧。景区有15座大殿和224间厢房组成,总计阵列实物1000余件,展示战例200余例。

孙子故里森林公园

孙子故里森林公园位于县城西18公里,林场面积7380亩,有林面积6280亩,苗圃地200亩,人工植被覆盖率达92%以上,系省级自然保护区,被成为“天然氧吧”。

武圣园

武圣园以孙子兵法城为依托,古城墙为背景,水体为血脉,果园、草坪、花木为基础,集游乐、观光、餐饮为一体。园内设银河飞瀑、武圣湖游乐园、得水园、城隍庙、城隍庙、玉皇庙、兵器展六处主要景点,并辟有“山水园林、绿地果林、亭台楼阁、绿荫长廊”等游乐场所。
 

孙武湖

孙武湖位于广饶县城东新区中心位置,为河道形成库,南北长7.5公里,蓄水1000万立方米,水面面积248万平方米。依托孙武湖天然水上优势,以生态观光、孙武兵家文化为主题脉络,按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进行规划,具有高品位的旅游度假功能。度假区建设本着“大水面、大空间、大绿地”和“以人为本、亲水和谐”的开发理念,以水景为主体,将驳岸、绿带、水面、景观融为一体,将自然风光与文化体验完美结合,营造了人性化、个性化的旅游度假环境。 广饶县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底蕴、特有的孙武故里资源、便利的交通、优良的投资环境,为孙武湖旅游度假区注入了特色的文化氛围,为将孙武湖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全球最好的孙子及兵家文化旅游地、国内著名的野战运动及谋略体验旅游地、山东省“圣人旅游”重要节点、齐文化旅游重要一环、民俗旅游的一个亮点营造了良好的建设环境和发展空间。

建议游玩时间:2-3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孙武 广饶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