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区家长委员会举办“家长学校——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凤凰山东频道综合整理

2015年1月9日下午两点,天桥区家长委员会在天桥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四楼报告厅成功组织“天桥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讲座”。天桥区区家委会委员与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家长代表共计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天桥区家委会成功组织首场“天桥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讲座”

2015年1月9日下午两点,天桥区家长委员会在天桥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四楼报告厅成功组织“天桥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讲座”。讲座由区家委会会长崔亮主持。天桥区区家委会委员与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家长代表共计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邀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客座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医心理学心平健康学研究员王占新教授作了题为“性近习远,因材施教”的家庭育子报告,王占新教授诙谐幽默、博古通今的讲课风格博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深入浅出的形象比喻以及大量的真实案例,剖析了九种不同性格孩子引导和管理的方法,使在场的家长深受启发。

此外,为增强彼此间的了解,活跃会场气氛,讲座开始前,区家委会副会长吴建美设计并主持暖场活动,组织大家观看了天桥区家委会工作宣传片,邀请北坦、新苑小学家长代表肖兵、汝燕燕做学校、班级家委会建设分享,特邀制锦市家长代表梅傲雪表演了精彩的山东快书小段。接地气的暖场设计,引起在做家长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是天桥区家长委员会服务全区家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后期区家委会将配合“天桥区家委会工作序列化-开设家长学校”具体工作部署,开展相应的家庭教育讲座,助力天桥教育家校工作向前发展。

相关专题: 天桥教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家委会 天桥区 家长委员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