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区组建15个紧密型城乡教育共同体 一校两区捆绑评价


来源:舜网

4月3日,天桥区15所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正式挂牌成立,大桥镇、桑梓店镇15所农村小学一对一成为了天桥区黄河南岸15所城市小学的分校。上午10点,随着新校牌上的红布揭开,天桥区大桥镇第一中心小学有了新的校名——济南市明湖小学大桥镇第一中心小学校区。

\

济南市明湖小学大桥镇第一中心小学校区揭牌

转载自2013年4月3日舜网

原标题:天桥区15个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挂牌

舜网讯 4月3日,天桥区15所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正式挂牌成立,大桥镇、桑梓店镇15所农村小学一对一成为了天桥区黄河南岸15所城市小学的分校。

上午10点,随着新校牌上的红布揭开,天桥区大桥镇第一中心小学有了新的校名——济南市明湖小学大桥镇第一中心小学校区。今天,大桥镇和桑梓店镇15所农村小学都举行了挂牌仪式,自此,15所农村小学各自成为了天桥区黄河南岸15所城市小学的分校,师资调整、资金使用、学校发展规划等都将由总校统一确定。

共同体建成后,总校校长由城区学校校长任职,全面负责“一校两区”的各项工作。而学校内干部教师原工作单位和身份、学校财产和资源等隶属关系不变。在学校考核上,城区小学和农村分校要进行捆绑评价,如果农村分校考核成绩较低,也会影响总校的考核成绩。

“一校两区”共同体建立后,所有教职工将由总校进行统一调度,总校会加大对农村学校的师资调配、师资培训的支持力度,还要设立专项资助经费扶持分校,这也意味着农村小学将迎来部分“城里老师”,而农村学校的老师也将有机会到城区学校学习培训,这将从一定程度上改善目前农村小学师资落后、教师结构老化的现状。

相关专题: 天桥教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天桥区 总校 分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