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琅琊榜》热闹过后的冷思考:鲁剧给国产电视剧上了一堂课


来源:凤凰山东

近年来,随着技术和市场的成熟,国产电视剧红红火火。然而数量的井喷式爆发非但没有给观众带来过多欣喜,反而因为质量的参差不齐把国产剧推向全民吐槽的尴尬境地。 今年秋天,由山东影视集团出品和投资的电视剧《琅

近年来,随着技术和市场的成熟,国产电视剧红红火火。然而数量的井喷式爆发非但没有给观众带来过多欣喜,反而因为质量的参差不齐把国产剧推向全民吐槽的尴尬境地。

今年秋天,由山东影视集团出品和投资的电视剧《琅琊榜》、《伪装者》,让“鲁剧”强势进入大众,重新唤起民众对国剧的信心。观众惊呼:“原来国产电视剧可以这么好看!”不错,打造两部热播剧的正是一直以精绝的制作品质、扎实的剧本、不苟的文化精神进行创作的鲁剧团队。

从《武松》、《高山下的花环》、《今夜有暴风雪》到《北平无战事》、《老农民》、《父母爱情》、《马向阳下乡记》、《战长沙》,多年来,自成一派的“鲁剧”带来的绝不仅是过一把眼瘾的视觉狂欢,还有更多:一群可以靠演技说话的演员、一只追求行业高度的金牌团队、一脉相承的炼剧精神、 一种主流客观的审美、一种市场与文化完美嫁接的模式。

某种意义上,鲁剧被封为“国产电视剧的门脸”,意味着电视剧界精品意识的觉醒,也意味着一直被动接受“雷剧”“、“神剧”的观众理性审美的回归。

相关专题: 鲁剧新高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鲁剧 琅琊榜 冷思考 国产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