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沭“吊瓜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项目 获国家支持


来源:凤凰山东

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5国家级星火计划立项项目,临沭县统一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吊瓜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项目获得立项支持(项目编号:2015GA740104),这是临沭县农业种植业类项目首获国家星火

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5国家级星火计划立项项目,临沭县统一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吊瓜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项目获得立项支持(项目编号:2015GA740104),这是临沭县农业种植业类项目首获国家星火计划支持。

吊瓜,学名栝楼,又名瓜蒌,为葫芦科多年生草质藤本植物,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其皮、籽、根均可入药,具有润肺化痰、降火止咳、宽胸散结、消肿祛毒、润肠通便等功效,吊瓜籽炒用,补虚劳口干、润心肺、治手面皱,现代研究和权威机构检测栝楼籽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等。其野生资源主产分布在我国南方以及华北、西北地区等近11个省, 适合我国大部分地区人工栽培。栝楼对土壤要求不严,既适零星种植,又可成片种植,对成片的栝楼地还可以进行套种,且一年种植投入,多年收获受益,省工、省本,经济效益好,发展潜力大。2015年临沭县实施“吊瓜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项目,推广种植1200多亩,当年平均亩产达120公斤,亩产值达到5000元以上。

临沂市同获2015国家级星火计划立项支持项目的还有11项,分别是: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的“功能型保水复合材料及保水性评价关键技术建立与应用”项目、临沂市兰山区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的“生物垫料环保养鸭技术推广”项目、临沂市畜牧站的“特种毛皮动物颗粒饲料技术示范与推广应用”项目、临沂大学的“日光温室蔬菜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费县果业服务中心的“葡萄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示范与应用”项目、临沂长生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厂化杏鲍菇菌糠在平菇生产中二次利用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山东省费县沂蒙小调特色食品有限公司的“核桃脱涩高值加工技术及其推广应用”项目、山东荣庆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的“基于过程控制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干线运输管理系统”项目、临沂大学的“温室花木类水培扦插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山东绿润食品有限公司的“欧洲栗引进推广及深加工技术应用”项目、郯城县种子公司的“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阳光600原种扩繁及示范推广”项目。

相关专题: 临沂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项目 国家 推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