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邑:沂蒙老区品牌农业“贴着标签”走天下


来源:鲁网

鲁网临沂4月22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树民) 近年来,地处沂蒙老区的平邑县卞桥镇把注册商标作为一条兴农的新路子。截至目前,该镇已获得山东省农业厅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品牌有“资邱无公害西瓜”、“弘毅农场有机韭菜”等果品蔬菜10多种。

本文转自字2015-04-23鲁网报道

原标题:平邑:沂蒙老区品牌农业“贴着标签”走天下

鲁网临沂4月22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树民)  近年来,地处沂蒙老区的平邑县卞桥镇把注册商标作为一条兴农的新路子。该镇党委政府紧密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根本目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引导农民种植无公害产品,确立了走“无公害”路,注“无公害”牌,发“绿色”财的发展思路,以大力发展名、优、特、新林果、大棚瓜菜作为主要致富途径,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促农增收的良性循环发展之路。截至目前,该镇已获得山东省农业厅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品牌有“资邱无公害西瓜”、“弘毅农场有机韭菜”等果品蔬菜10多种。

无公害西瓜。该镇有种植西瓜的传统,前些年农民中了1万亩西瓜,严格按照标准化无公害种植,但西瓜市场品牌繁多,难以统一辨认。于是该镇成功的注册了“资邱无公害西瓜”,西瓜贴着商标走天下,短短2年时间就发展到现在5万亩的种植面积。该种西瓜不仅在大田、暖棚里种植,而且还走进了城市人的居室。该镇瓜农在不断完善早春、秋延迟西瓜种植技术的基础上,在山农大、省农科院的帮助下,采取矮化嫁接等接技术,研究培育冬西瓜。这种西瓜培育出苗后,栽在盆里,养在屋里,西瓜上还能“长”出福、禄、寿、禧等字样,这种盆景式西瓜备受城里人喜爱。资邱牌西瓜以皮薄、味甜、葡萄糖含量高等特点享誉四方。每到收获季节,来自上海西安等地的客商络绎不绝,仅此一项瓜农亩均纯收入在7000元左右。

陕甜一号甜瓜。该镇从中国农科院引进陕甜一号甜瓜新品种,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该甜瓜皮薄、样式美观、含糖量高、耐储运。瓜农采取吊蔓式立体种植,从春天移栽到大棚一直采摘到秋天,批发价每公斤4元,深受客户的的青睐,亩获效益2万多元。

万亩优质果品基地。该镇以时家村东岭国家级科技示范园为依托,连片开发,形成了万亩果品基地。生产的美国凯特杏、日本仓方早生桃、美国曙光油桃等优质果品,远销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地区,取得了大田果品亩创5000-7000元、大棚果品效益亩创2万-3.5万元的好效益,切实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5000亩有机蔬菜基地。该镇大力发展高效生态有机蔬菜产业,形成了以蒋家庄、时家村、辉泉村、杨庄村、西荆埠村为中心的5000亩有机蔬菜基地,种植的有机韭菜、西葫芦、黄瓜、“津引8号”马铃薯等农产品俏销国内各大中城市,菜农亩均收入达3万余元。

相关专题: 临沂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无公害 品牌农业 农业增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