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人民币理财业务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人民币理财业务是邮政储蓄核心业务之一,现已形成了“创富、天富、财富”三大系列产品线,满足了高、中、低不同风险偏好客户的投资理财需求。 人民币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 产品系列名称   风险高低   

人民币理财业务是邮政储蓄核心业务之一,现已形成了“创富、天富、财富”三大系列产品线,满足了高、中、低不同风险偏好客户的投资理财需求。

人民币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

产品系列名称   风险高低     收益大小     投资方向

“财富”系列   低风险       较低收益     信贷资产类、票据类产品等

“天富”系列   中等风险     中等收益     新股型产品、债券型产品等

“创富”系列   较高风险     较高收益     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偏二级市场或者挂

                                         钩黄金期货等衍生产品

(一)财富系列

特点:主要投资于信贷资产、银行间债券、票据等,因此该产品具有低风险性,主要体现在收益稳健、基本固定。

适合客户:保守型投资者,不希望投资本金承担风险,风险承受力较低。对于评估得分小于12分的保守型客户,可推荐客户购买该系列。

注意事项:虽然该系列产品风险较低,但是该系列定位为非保本浮动收益性,因此理财经理自己要充分理解这些风险,并在销售前明确、具体地向客户提示产品风险。

1、财富日日升

(1)认购金额

理财资金额度不低于50000元;以1000元的整数倍增加认购金额。可部分或全部赎回理财资金(部分赎回时,剩余理财资金不得低于5万元)。

(2)产品特点

①日日分红,收益较高。目前“日日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7%,是活期存款的3.4倍,略高于7天通知存款(1.49%)。本产品认购费、赎回费全免。②流动性高、赎回本金T+0到账。除周六、周日、中国法定假日以外的工作日为该理财计划的开放日,每个开放日8:30-15:00为开放时段,投资者可以在开放时段内申购、赎回。申购时实时扣款,当天起息;赎回时理财本金实时到账,全额赎回时本金和收益实时到账。未办理赎回的投资者,其理财资金所产生的收益将于下月初3个工作日内划转至投资者指定账户。

③安全性高。本产品募集资金投资方向为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同业存款、银行承兑汇票、回购等。

(3)适用客户群

短时间资金闲置不用的活期客户,比如私营企业主、个体经营户。

2、财富月月升

(1)认购金额

理财资金额度不低于50000元;以100元的整数倍增加认购金额。可部分或全部赎回理财资金(部分赎回时,剩余理财资金不得低于5万元)。

(2)产品特点

①收益较高

“月月升”理财产品期限为1个月,目前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2%,更好地满足了流动性的需要。而且,投资者收益由于可以滚入理财本金进行进一步投资,形成“利滚利”。

②安全性高,收益稳定

募集资金投向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通过组合管理降低风险,所有投资产品均须获得我行AAA级评级,努力确保理财本金安全和收益稳定。

③资金到账快,灵活性高

产品每个理财周期为1个月,每月1-27日为开放期,投资者可以在开放期内预约申购、赎回,未办理预约赎回自动滚动投资,其理财本金和收益滚入下个月的理财本金。赎回后次月2个工作日内本金及收益即可到达,资金到账快。

(3)财富月月升适用客户群

短时间资金闲置不用的活期客户,比如私营企业主、个体经营户。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十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人民币 银行 理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