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低迷 银行理财产品宝宝类理财重受青睐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A股市场在持续多日震荡后,实现V形反转,沪指站上3170.45点,涨幅2.92%,创业板则收于2001.16点,涨幅5.68%。事实上,自8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一直保持震荡走势。此前6月、7月更是

昨日A股市场在持续多日震荡后,实现V形反转,沪指站上3170.45点,涨幅2.92%,创业板则收于2001.16点,涨幅5.68%。事实上,自8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一直保持震荡走势。此前6月、7月更是经历多轮暴跌。

股市低迷之下,不少股民已将资金转向其他理财渠道。P2P理财产品以高收益受到年轻投资者青睐,银行理财产品、宝宝类理财也成为不少市民近期的投资新宠。面向高净值投资人群的信托产品则因股市低迷出现热销。

P2P、宝宝类理财重新受宠

近期,股市投资风险吓怕了许多投资者,不少市民从股市抽资重新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相比年初已经明显降低,年化收益率维持在3.5%~4%,年化利率超过5%的产品已十分少见。佛山兴业银行某支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股市低迷不少市民转向银行理财,因而一旦出现高收益产品几乎是一抢而空。前几天,我们发售一款84天年化收益率5.1%的产品,仅用一天就售罄。

P2P、宝宝类理财也重新得到投资者青睐。根据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广东省P2P网贷成交量达到280.48亿元,环比7月增加19.99%。根据百度财富平台的数据显示,目前各大P2P平台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维持在8%~15%区间内,部分平台的产品可达到20%,且不少产品都属于保本类理财产品。

90后佛山股民黄晓就在上周将股票账户里的钱全部转出,购买了一款P2P理财产品。黄晓仔细查过P2P 产品的标的,是来自一家小贷款公司的小额贷业务,融资方也清晰可查。经过一番核实后,他决定投入10万元进行理财。P2P主要的风险是跑路和诚信问题,我只选择大平台,自己也会对标的进行评估,相对现在的股市风险反而小。

此外,各大平台推出的宝宝类产品也受到不少股民青睐。在南海工作的陈女士最近刚把钱从股市里转出来,高位时进股市,钱亏了一半。现在想稳定投资,对比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的收益情况,最后决定把这笔钱放在招财宝里了。招财宝是阿里金融旗下一款产品,刚上线不到一年,6个月以内的理财收益能够达到4.5%以上,相对较高,且可以随时提取。 市民吴先生也认为,股票就像女朋友,好看不一定会过日子; 宝宝类理财产品就像老婆, 不一定好看但肯定会过日子。

信托产品热销,一上线便被抢光

相比其他理财方式,信托理财的门槛相对较高,被视作是理财产品中的土豪。也有不少财力丰厚的高净值投资者从股市转向信托理财。恒天财富佛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蒋东捷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在售的信托产品一上线几乎就被抢光。

据了解,在今年6月份央行再次降准之后,信托产品整体收益率出现大幅下滑。然而,这并不影响股民转投信托的热情。蒋东捷说,今年以来各大公司都提升了产品风险把控,产品数量减少,因此产品销售本来就很紧俏。进入7月份,股市持续低迷,不少股民转向信托投资,产品就更加抢手。目前我们每天上线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数量为2~3款,平均年化收益率在8%以上,都是一上线就立马被抢光。

今年6月初,蒋东捷手头上一位老客户的信托产品到期,赎回本金和收益共计400万元左右。这位客户决定将300万元继续投入信托产品,其余100万元投入股市。这位客户已经60多岁了,我当时还力劝过他,可股市正在火热时期,大家都很疯狂。后来股市一泻千里,他最终又将股市里的钱转回信托理财。

蒋东捷说,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还是建议进行组合式理财,对资金进行合理配置。一般来说,还是建议将60%以上的资金投向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剩余资金可投向浮动收益类理财。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十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产品 股市 P2P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